這幾天

常常會聽到小剛有意無意的說著"八田羽一"的事...

 

中午一進共學教室

就聽到小剛的提醒

「老師~妳有想看八田羽一嗎?如果想看的話,要快唷!因為它只剩兩天就要還了....」

我:「嗯!好呀~那我今天借回家看可以嗎?」

小剛:「可是我也想要看耶...」(害羞貌)

早就知道他心裡在盤算什麼...

我:「你不是看過很多次了嗎?」

小剛:「因為它真的很好看!我還想再看一次~」

這時其他孩子們也開始鼓躁起來

看他們好像真的很喜歡看那部電影

我:「好吧!那我們就利用午餐的時間看吧!不過先說好,今天就沒有午休時間!」

他們:「yeah~~~」

我們就花了快兩個小時的時間看八田羽一

 

但可怕的事情來了

影片一播完

就聽到豆子說:「我要休息~」

我:「沒這回事!快把作業拿出來!」

小敏和小剛:「蛤....」(一付無精打采)

我:「我們說好囉~快寫作業吧~」

然後....

接下來的兩個小時

他們就像遇到鬼打牆一樣

明明作業沒有很多

但卻離"完成"遙遙無期....

 

到了下午四點

已經有一個人被我扣一個圈

兩個人被扣兩個圈

大家也沒有出去玩的時間

一片鳥雲在共學裡...

 

在吃點心前

我:「可以跟我說一下,今天是怎麼回事,你們寫作業非常慢...」

小剛:「因為我們今天的作業很多!」(還在笑)

我:「很多?但我看你聊天的時間比專心寫作業的時間長...」

小剛笑了一下低頭看桌子

小敏也頭低低的在玩手上的BB彈

我:「剛剛看你們邊玩寫作業的時候,我心裡一直在想一件事,有沒有可能你們去安親班會比在共學裡好?」

這時小敏猛然抬頭看著我

豆子和小剛小聲的說:「不會!」

 我:「可是我很擔心你們進度很慢,讓本來要完成的事卻一直無法完成,比較起來,說不定在安親班,你們能學的東西會更多」

大家都低頭沉默(除了豆子還在東張西望)

我:「今天看你們寫作業的狀況讓我有些生氣,也有些失望,感覺只剩下你們的爸爸媽媽跟我在努力」

駿駿:「我有很快把作業寫完!」

我:「嗯!就只剩我、駿駿跟你們的爸爸媽媽在努力,可是共學到底是誰的?」

小敏小小聲的說:「我們的~」

小剛也接著說:「是我們的!」

我:「那能不能請你們也讓我看到你們的努力?而不是一直聊天、玩?」

小剛第一個說:「可以!」

我:「那其他人呢?」

駿駿:「我可以!」

小敏:「我也可以...」

我:「豆子呢?你可以嗎?」

豆子:「嗯...我..可以吧....」

我:「我要肯定的答案!」

豆子:「好啦~好啦~可以啦~」

我:「好!你們要加油!」

 

下課後

我有在想

是不是因為今天沒有給孩子們午休

使得他們也不容易專注

也有另一種可能是

他們的心思都還停在那部影片中

不論如何

以後如果要放影片

還是等孩子們寫完作業再放好了....

 

這次沒有午休

也沒有時間出去玩

還有些人被扣一兩個圈

不知道這樣對他們而言算不算損失

但很希望他們能記住"共學是大家的"

要一起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