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一:瘋狂大富翁

 

其實我們只是利用大富翁的遊戲

複習之前學的水果知識啦~

但會想再加上"瘋狂"二字

全都是共玩人自己的造化

明明是個十分單純的遊戲

他們想盡了整人的內容

例如前進一格會扣一個圈

前進兩格一樣是扣一個圈

不是退回原點

就是暫停一次

彷彿是自己不打算下場一樣

我:「你們知道害人害己的道理吧

瑞微揚嘴角:「嗯,知道啊~」

翰驚覺不妙:「ㄟ我覺得還是加一點好的好了

 

可惜為時已晚

我們整個大富翁已經是到了步步驚心的地步了

尤其是一開始的前六步

大家都不抱希望的乖乖走去扣一個圈的格子

 

DSCF3024   

不過過程還算好玩

比較可惜的是加圈機會太少

使得能去抽問題卡片的機會十分少

玩三圈下來

只有抽五張卡片

複習的功效遠低於娛樂呢

下次再玩的話

可得好好的增加加圈機會才行(不能讓他們過得太high

 

活動二:串聯與並聯

 

只要有手做

大家的興致都十分的高

就像這次教學的串聯與並聯

在我講解的過程中

大家都會迫不及待的想嘗試各種聯法

雖然偶而會不專心

但都還算能跟上進度

 

在講解結束後

我們進行一個小活動

以生命共同體為組

合力組出我題目的要求

例如兩顆燈泡的並聯

或兩顆燈泡的串聯加上兩顆電池的並聯

 

DSCF3025

DSCF3026

DSCF3027

DSCF3028  

看他們用著極不協調的姿式固定燈泡與電池

就覺得好有趣

尤其是剛妤組

如果說小剛是及驚風

那麼妤小姐則是慢郎中

但每當敏翰組領先完成電路時

小剛雖然很急也很悶

但也不見他罵妤小姐

在整個活動結束後

他還安慰妤小姐:「沒關係!我們還是有加到一個圈~」

真是太令我刮目相看了~

 

而敏姐也真的不虧是未來的創意總監

只要題目一出

她馬上就能想出電路的組合

遇到困難時

也能耐著性子

試著找出問題在哪

很有科學家的精神呢~

 

我:「你們會喜歡今天教的東西嗎?」

共玩人:「喜歡~」

呵~真高興他們學得那麼快

也能玩得那麼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