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一:整理後陽台

 

為了方便共玩人擺放植物

我們今天合力把後陽台整理一下

 

首先是將我們陳年的回收物品

抬去回收

這可苦了我們僅剩的兩位壯力

翰學長跟瑞兄

翰學長:「這回收箱的東西也未免太多了吧...」

瑞兄:「對呀!而且重到爆!」

妤小姐:「好重喔!」

我:「那我們分次抬去好了...」

翰學長和瑞兄連忙改口

翰學長:「我想不用!應該可以搬過去~」

瑞兄:「嗯...對呀...搬一次就可以了吧...」

所以我們以很克難的方式

把小回收箱疊進大回收箱

翰和瑞兩人合力搬它

而我跟妤小姐也合加搬一個中型回收箱(我們的回收箱也太多了吧...)

才把這堆回收物品解決掉

 

好笑的是

以前我們搬資源回收物時

會邊搬邊撿一路上可回收的垃圾

這次我們搬時

是一邊搬,一邊掉我們的回收物

而且還不想撿回來咧...

要不是被我看到後,要求這幾隻共玩人撿回來

恐怕這一路都是我們留下的足跡

也由此可知

這次的回收物已經多到讓共玩人覺得

掉幾樣也無妨的地步了...

 

接著

我們開始掃後陽台

一開始是由我出馬

把後陽台可以合放在一起的東西

推放好

然後掃和拖就交給那三隻小人去解決

 

我原本以為他們會分配

誰負責掃、誰負責拖、誰負責雜事

結果不是

他們不論是掃、拖或雜事

都是用輪的

翰先掃一次,換瑞

瑞掃過一次,再換妤

拖也是這種方式

而雜事則是誰閒下來

誰就去做

像倒水呀、清廁所呀、倒拉圾呀

這種合作方式十分特別有趣

重要的是

這三個人在整個過程中

十分合作,完全沒有吵架

 

DSCF3054 (640x427)  

這三隻小人正邊打掃邊等待邊聊天

看起來像極了在田園裡的工作者

雖然沒有停下手上的工作,但也顯得十分愜意

 

DSCF3055 (427x640)  

三隻小人聊到晚餐要吃什麼時

妤小姐停下來發表她的意見

還手叉腰呢~

 

最後

總算清出一塊有陽光照得到的空地

我們的植物有了暫時棲身的地方了~

 

活動二:團體共讀

 

今天在共讀前

除了翰之外

大家都不想再用上次角色認養的方式讀故事了

主要是...那實在是太忙了...

所以我們今天就回到先前的共讀方式

繼續我們的活動

 

換回先前的共讀方式

的確讓我們的進度大增

今天除了解決了"樹人"這一篇

還唸到了"到處都是水"

不過...這次主要唸故事的人

只有敏姐和妤小姐

翰和瑞兩個詐小子

只唸一兩句就換下一位了

說到這

妤小姐真的要給她大大的獎勵一下

認字的經驗沒有那兩個詐小子久

但她每次唸故事

都會很努力的唸上好長一篇

有時候

會長到連我們都以為她不知道可以隨時喊"卡"呢!

她的精神真是可佩啊!

 

還有

連續好幾週只唸給蚊子聽的敏姐

今天大顯神威

在唸故事時

不僅中氣到位

還把每個角色的語氣模仿得維妙維肖

讓我不得不給她一支好讚旗啊!

 

最後

我們討論了幾個問題

1.亞當許的願會有什麼問題?(亞當許"希望有用不完的水")

這題大家超快速的回答:「水會多到淹出來~」

2.要如何修正亞當的願望,才不會出問題?

翰:「如果我是亞當,我會許"希望我有一個聚寶盆,只要一滴水,就可以倒出很多水,

啊不用的時候可以把它擺好,就不會有水了~」(這個厲害)

瑞:「我許"希望有一口永遠都有水可以取的井"就好了!」(嗯!精簡扼要)

妤:「"希望我有一個水龍頭,打開就有水"」(也是厚!)

敏:「歐嗚~"我要一個打開就有錢可以拿的錢包~"這樣我就可以買好多個農場~

還可以蓋水庫~重要的是~我可以不用工作就有錢可以花~還有.....」(這位錢嫂又要失控了)

 

結論

沒事多許願,多許願沒事

這樣哪天遇到流星閃過

才不會許下有問題的願望...(好奇怪的結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