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是大家久違的"科工館"

我們這次的目的是要去看機器人展

共玩人們一聽到能離開教室

各各都開心的坐不住

但!出門前!

我們還是有一件要事要談一談

那就是這次的期中考...

 

其實這次期中考

大家的表現還是有在水準上

但有達到自己訂的目標的人

還是有點落差

我:「可以說說看這次未達目標的原因嗎?」

敏:「我覺得目標訂太高了...」

我:「可是當初你們也覺得可以達到不是嗎?」

駿:「ㄜ...我想是粗心吧...」

剛:「是粗心...」

我:「真的只是因為粗心?」

共玩人不語

我:「你們有好好檢視這次考試到底是粗心,還是真的有不懂的地方嗎?」

剛:「我..應該是粗心吧...但也有一些地方是真的不會!」

駿:「我也是都有...」(羞)

翰:「嗯...我主要是寫錯!」(嗯...這好像也算在粗心)

我:「我想..如果真的有不懂的地方,那還好,花一點時晚把它們搞懂就好了

可是粗心就太可惜了...雖然這次考試的分數都還在中上,但坦白說,

當我聽到你們在抱怨哪邊不小心寫錯時,心情還滿差的耶...」

共玩人再度不語

我:「這次獎勵辦法我改了一下,以平均數為標準,目的是為了慰勞你們考試的辛苦

所以你們別因為得到了獎勵而太開心,反而在下次考試中,努力減少粗心的次數

好嗎?」

共玩人同聲:「好~」(連科科考一百的瑞兄也答好~)

 

在一陣嘮唸後

我們才出發至科工館

 

碎唸一陣再加上吃午餐時間

不偏不倚的讓時間來到了兩點半!

為什麼兩點半那麼重要呢?

因為兩點半有機器人莎士比亞會跟大家互動~

 

DSCF3067  

就他!就他!

喜歡喝養樂多配電池

動不動就要觀眾尖叫才要表演

駿:「你喜歡吃排骨飯嗎?」

沙士比亞:「我比較喜歡雞腿~」

 

看完沙士比亞的表演後

我們就跟著解說員四處去看

 

DSCF3061  

目前所有的機器人設計

都會包含上述這三點

看過機械公敵的人

有沒有感到十分親切呀~

 

DSCF3062  

最賺錢的貓之一

聽說它會用它的百寶袋保護主人的重要物品唷~

但重要物品也不能太大才行...

 

DSCF3063  

最賺錢的貓之二

它聽得懂人類200句詞彙

還會辨識人的臉孔跟人互動

算是療癒系機器人唷~

 

接著三點半到了~

就輪到NAO出場了~

 

DSCF3075  

右上方那隻坐在台上的就是NAO

它可愛的地方在於

它必需半蹲走路

不然它會跌倒

啊跌倒了也不怕

它會自己再爬起來

最喜歡紅球

一看到紅球就會吵著要得到

還有...它只會講英語...

翰:「我覺得它講話沒有莎士比亞清楚..」

敏:「嗯...它是講英語耶...」

另外

下方那四隻是煩死人機器人

專長是煩死人...(誤)

 

其它還有電影啦~卡通啦~的機器人

有看過的比較能引起共玩人注意

沒看過的

共玩人則是東張西望到另一個次元去...

 

DSCF3066

 

DSCF3068

 

DSCF3069

 

DSCF3072

 

DSCF3074  

 

DSCF3065  

 

最後

到了四點

還有Robot Junior表演sorry sorry

跟nobody

雖然只有18個活動關節

能做的動作也很有限

但它們的舞姿一樣引人大笑呢~

不過場地太暗

拍不出來

想知道它們跳什麼的爸爸媽媽

也許可以請身邊的共玩人模仿一下唷~

 

 

後記:

 

今天的點心就是共玩人的考試獎勵-麥當勞

 

DSCF3079  

因平均分數的高低

能得到的獎勵也會不同

最小的獎勵是一杯可樂

最大的獎勵是一杯可樂、一份薯條、一份雞塊、一個漢堡

可別以為現場的貧富十分大唷~

他們可是非常友愛彼此的

誰沒有薯條就互相分一些

誰沒有雞塊也互相分一些

翰就因此無中生有了一份完整的雞塊

這過程我都沒有做任何提示

他們就自動分了~

好喜歡他們如此友愛彼此的感覺~

在此也謝謝瑞媽請大家吃冰淇淋

讓我們這天超完美的畫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