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紙條編織籃

 

上週三游泳結束的回程

我們在7-11看到兩位女學生正用紙條編織籃子

共玩人們第一次看到色彩鮮豔的紙條

編出美麗的籃子

都發出驚嘆聲

剛:「诶~~老師~~妳看~那是什麼?」

我:「喔~那是用色紙編出的小提籃呀~」

妤:「哇~好漂亮唷~」

敏:「對呀~好漂亮~」

翰:「她們好厲害唷~」

我:「咦?這個我會耶~這個我會做耶~」

駿:「啊那妳教我們好不好?」

我:「是可以啦...不過那很麻煩唷...我怕你們會受不了...」

剛:「先試試嘛~」

我:「那萬一你們受不了咧...就不做了嗎?」

駿:「我們一定會做完!」

翰:「就算很痛苦也會把它完成~」

 

應共玩人的要求

我們就趁今天陰陰的天氣(待在教室比較安全)

來做紙條編織籃

 

要用紙編織籃子前

一定要先有紙條

於是我們踏上不歸路的第一步

裁紙條...

 

DSC00046

話說..裁紙條非難事

但十分的煩人

得先在色紙上量好紙條的寬度

再一條一條的裁下來

要有耐性的人才能坐得住啊...(老師我可是在一旁坐不住...才裁三張就不想做了...)

 

DSC00047  

就像數學的加減法

要做一百題一樣

再簡單,都還是很煩人吶...

 

接著教共玩人認識經緯線

剛開始講經緯線時

大家都還一臉茫然

改用地球儀上的經緯度

小三共玩人才開始有懂的表情

 

DSC00049

 

宋剛剛是最先懂的人

但是因為他的色彩太繽紛

所以有些地方沒有編好

 

 

DSC00050

看得出敏姐的設計嗎~

她可不是隨便配色的唷~

 

DSC00051

雖然翰的紙條很有曲線

但他很厲害

只看過我示範一次

就自己編好了~

 

編好底部

接著就是編側邊(擦汗)

這時的共玩人

總算知道我說的"受不了"是指什麼了

尤其是色彩十分繽粉的宋剛剛

都快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了...(因為顏色太多,不容易找到要編的地方)

 

DSC00052

此外

紙條有沒有裁好

也是增加困難度的因素之一

如上圖

有裁好,紙條就不會跑來跑去

翰:「老師...我覺得我的籃子好有a go go的fu...」(海賊王的布魯斯,就是a go go的造型」

 

今天的工作

實在是太考驗共玩人的細心和耐心了

在幾番尖叫和哀號中

有人棄守了(宋剛剛跟董老師...)

有人重新來過(敏跟翰)

但也有人步上成功的殿堂~

那個人就是!!!

 

DSC00053  

余駿駿~

看他得意的笑容

和他手上可愛到爆炸的小提籃

真的是令我們大家好生羨慕啊~

 

我:「我...我不行了...」

剛:「老師!我們加油!現在先休息!我們星期一再做一個!」

我:「那我們可以合力做一個就好嗎?」(心靈脆弱中)

剛拍拍我的肩:「好!我們合力做一個!」(堅定)

好在有宋剛剛的心靈支持

讓我還有一些勇氣再去看那些紙條

也由此可看出

這次共玩人真的很用心的想完成這次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