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一:種子發芽啦~

 

今天去看我們星期四種的種子

發現它們很爭氣的發芽啦~

不過..不是全部都發芽

我們猜可能是翰的五色菊先出頭

 

 

DSCF3115 (640x427)

我:「我的紫芳草這盆...一點動靜也沒有...」(連青苔也沒有..)

 

DSCF3116 (640x427)

翰:「Ya~我的長出一些了~」

 

DSCF3119 (640x427)

妤:「我的也沒有~」

 

DSCF3122 (640x427)    

瑞:「我也有長出一顆!」(真的有一小顆耶~)

 

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小種子發芽

但還是覺得很感動啊~

翰:「我覺得我應該要把土用鬆一點,這樣種子才不會太下面長不出來~」(開始鬆土)

 

DSCF3123 (640x427)  

有些人已經可以開始記錄了~

瑞兄那顆彩色芽可不是芽變種了

那是他想標示五色菊的芽~

 

活動二:有夠多的根...

 

介紹完植物的分類後

接著就要細部的了解植物的構造

今天要介紹的就是"根"

根的全身佈滿了根毛

根毛的興趣跟吸塵器差不多

除了愛吸水之外

也會吸收許多微小的養份

而且它們真的是"哪邊涼快哪邊去"的典型代表

例如沙漠中的仙人掌

為了要和太陽搶地表的水

它們的根長得非常廣

而森林裡的喬木

為了要吸到地底層的水

它們的根則長得非常深

我:「所以我們該種什麼來做水土保持?仙人掌嗎?」

瑞:「是喬木吧...」

翰:「榕樹~咦?榕樹是喬木嗎?」

我:「對!榕樹是喬木~但為什麼不能種仙人掌?」

瑞:「根太淺了吧...」

翰:「可能會被沖走~」

我:「對!另外,它能抓的土不像喬木那麼多~」

翰:「喬木超會抓的~」

 

接著

根又可以分成"主根系"和"鬚根系"

我:「主根系就是根超粗的那種~你們知道有哪些植物是主根系的嗎?」

翰:「榕樹~」

瑞:「黑板樹~」

妤:「大樹!」

我:「鬚根系就是根長得很像鬍鬚,你們猜有什麼植物是鬚根系?」

共玩人靜默...

我:「例如..你們有沒有看過檳榔樹的根?」

翰:「啊!有!它那個根好細好多唷~」

瑞:「那亨利算主根系還是鬚根系呢?」(五毛錢的願望中有一個長得滿帥但花心的人)

我:「那是人...」

翰和瑞狂笑ing(這兩個人好煩...)

 

活動三:磁的簡介

 

又來到一週一度的電與磁

今天我們又往前到了磁的故鄉

在討論日常生活中會遇到的磁力時

我發現共玩人很容易誤把金屬類的東西

都當做有磁力的東西

花了好久的時間才將他們導正回來

DSCF3125 (640x427)

駿:「地球本身也是一個磁鐵~」

我:「嚇!駿!你好厲害,知道這一件事!!」

駿:「ㄜ...妳這頁不就有寫了嗎?」(噗...還真的耶...)

 

DSCF3126 (640x427)

剛:「老師~白板也是有磁力的對吧~」

我:「對!」

駿:「不~是~吧~」

我:「那為什麼白板擦吸得...啊!不是啦!是白板擦有磁力啦!」(我也一度混亂了...)

 

DSCF3127 (640x427)

我:「瑞兄...那你還可以寫"圓形磁鐵"、"大磁鐵"、"小磁鐵".....」

瑞:「是有點想~但我還是寫這個就好~」(得意)

 

DSCF3128 (640x427)

翰都四處參考別人的內容...

 

DSCF3129 (640x427)  

我:「妳的注字也太多了吧!!」(拍桌)

敏:「我懶得寫字~」(燦笑)

 

由此可以看出

共玩人對磁會比對電來得陌生許多

(想當初..在列電器用品時,大家幾乎是快瘋掉的狀態...)

希望經過這章的洗禮後

共玩人能更了解磁的媚力~

 

後記:

剛:「老師!我知道磁鐵的優點是什麼了~」(神祕貌)

我:「是什麼?」

剛:「就是它會把電子產品用壞,然後我們就可以買新的了~」(超high)

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