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一:單子葉與雙子葉的差異

 

上週五玩恐怖版鬼抓人後

瑞:「老師!如果沒有花的話,要怎麼分單子葉和雙子葉?」

既然被瑞兄問到了

那我也不能再對他們隱瞞了

於是今天

我們就把區辨單子葉和雙子葉的秘技大!公!開!

也順便復習我們先前聊過的東西

包括

1.植物與動物之間的差別是什麼?

瑞兄:「有沒有細胞壁!」

翰:「對厚~」

我:「還有攝取食物的方式~」

翰:「對厚~」

2.孢子植物與種子植物之間的差別是什麼?

翰:「孢子是長在蕨類的背上~」(也是啦...)

我:「瑞兄!您呢?」

瑞兄淡淡的微笑:「不確定~」(嚇...第一次考倒他~撒花~)

我:「差在種子植物有完整的根、莖、葉,但孢子只有短短的根與葉~」

3.裸子植物與被子植物的差別是什麼?

翰:「這題簡單~就是裸子沒穿衣服,被子有~」(這類知識總能被他記牢牢的)

瑞:「被子有花可以包住種子~」

4.單子葉與雙子葉的差別是什麼?

瑞:「花瓣數!」

我:「還有根系的差別~」

翰:「單子葉是鬚根系~」

我:「還有葉脈~維管束的排列~種子內的子葉數~」

翰:「一共有五個差別耶!」

我:「對呀~科學家很強,總是會想辦法把單子跟雙子區分出來~」

 

最後

我們一樣幫盆栽做記錄

DSCF3215 (640x427)  

第十九天

翰的盆栽跟我一樣平靜

瑞兄那盆超令我們羨慕的

妤小姐那邊還有一顆倖存芽

而我的因為平靜太久

不得不另尋出路

再泡一些小芽中

 

活動二:拆櫃子

 

聽剛媽說

下個月將會有書櫃到我們的共學教室

雖然時間不確定

但我們今天還是先拆了

以免忘記而來不及

也順便清一清那些陳年的雜物

 

DSCF3219 (640x427)  

清的過程中

真的很容易把遺失的東西給找回來呢~

(我們找到很多寶~)

 

還有

清到後來

會發現有些人的櫃子不是亂

是東西很多

像敏姐跟翰學長

而有些人

不是東西很多

是擺得很亂

像瑞兄和妤小姐就是很典型的代表

瑞兄還很得意的說:「你們看~我一個小小的盒子就能把全部的東西收齊~」

敏姐:「那你還能把你的櫃子搞得那麼亂...」(犀利啊~)

 

DSCF3223 (640x427)  

拆一拆後的櫃子(駿哥幫忙整理堆好)

 

拆解櫃子的過程中

因為有金屬

不免的一直叨唸共玩人們要小心

而共玩人們也很可愛的

會跟著一直提醒彼此要注意碎片啦、金屬啦~

過程中

又再度感覺到他們互相照顧彼此的友誼

也因此

拆解過程十分順利

也沒有人受傷

現在想想,還真該給他們大大的讚賞才是~

 

後記:

整理櫃子的過程中

我們有發生了一個小誤會

翰跟我有一把一模一樣的剪刀

駿:「喂~那把不是老師的嗎?為什麼會在你那裡?」

翰:「這是我的呀~」

我:「對耶~翰!那把是我的吧!」

翰:「不是~這把是我的!」

剛:「宋翰!你怎麼確定那把是你的?」

翰:「這把是上次小阿姨給我的!」(音量變大)

我:「可我的也不見了,那把也有可能是我的呀~」(開始慌了)

翰:「不是!老師!妳聽我說!這把真的是我小阿姨給我的!」(表情嚴肅中)

敏:「不然猜拳嘛~輸的那個拿嘛~」

翰:「為什麼?這把就是我的呀!」

我:「但我們兩個有一模一樣的剪刀,現在只剩一把,可能是你的不見,也有可能是我的不見

如果你一直說是你的,那我怎麼辦呢?」(慌張中)

駿:「好!翰!剪刀先拿給我看~」

翰遞

駿:「好~老師!妳還記得妳的剪刀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嗎?」

我:「全新~沒有半點痕跡~」

駿:「那抱歉!這把是翰的!因為這上面有一點髒髒的~」

剛:「可是老師是放在公共櫃子裡,也有可能被用髒啊~」

翰:「這把真的是小阿姨給我的...」

我:「好吧~那不然..翰!那把先放你那邊,如果你有找到另一把再給我就好了~」

翰:「嗯...好吧...」

 

過了一陣子...

 

我:「嘿~我找到我的剪刀了~」

大家都轉過頭來看我

我:「在我的工具箱裡耶...好奇怪...我不記得有把它收在這裡...」

駿:「啊!是我收的...上次我們去妤小姐家,我把它放在工具箱裡...」

翰:「二...」(三條線)

我:「翰~對~不~起~我誤會你了~」

翰:「沒關係~有找到就好~」

由此次事件中

再一次體會"再慌張,也要冷靜"的真理

感謝翰學長不跟我這個易慌張的老師計較~

也很感謝這群陪我理清問題的共玩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