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一:做記錄

 

自從大雨過後

這幾天的記錄都變得有些低糜

加上會長的已經長穩了

不會長的也不太有機會長了

所以現在的記錄有趨於平穩

不會有太大的變化了...(下週開始改一週記錄一次)

DSCF3225 (640x427)

我:「妤小姐..為什麼妳的芽有三條線?」

妤:「因為它心情不好!」

我:「為什麼它心情不好呢?」

妤:「因為它沒有朋友...」(只有一顆芽)

 

翰:「我想我的應該不會發芽了...」(開始翻攪土壤)

我:「別再攪土了好嗎...你越攪我越覺得沒希望耶...」

翰:「我覺得應該是品種不同!我家樓上的長得好壯!」(停止攪土嘆氣中)

我:「是你又攪土又倒水的好嗎...我要是你的芽,不是覺得地震就是覺得淹水了...」

 

DSCF3226 (640x427)

瑞兄的四顆芽

十分有骨氣的平穩長大

瑞:「這前四名跟5/23號一樣,沒什麼好記的!」(得意)

 

希望接下來的日子

可別再下大雨了

就讓我們幾株芽

安穩的過日子吧~

 

接著我們就跑去公園晒晒太陽

結果在回程時

為了要採紫芳草的種子

鑰匙不小心掉到水溝裡

我們四個人同時盯著水溝孔看

一句話也講不出來..

後來因為是我的鑰匙

還是由我來打破沉默

我:「這孔..看起來很大..我應該可以伸進去撿吧....」

妤:「妳要撿唷?」

翰:「老師...妳敢撿嗎?」

我:「嗯..」(不敢也得試試看吶...)

於是我把手伸進水溝孔

我:「嚇!!有一種毛毛的觸感...」(手快速伸回)

翰:「我來試試!」(超英勇的)

但也是才剛伸進一下子就馬上伸回

翰:「ㄟ!真的毛毛的!是蜘蛛網嗎?」

我:「嚇...我..我來我來...」

這次就真的伸到了水溝底

而全程大家都屏息以待

直到順利的拿出鑰匙

瑞終於出聲了:「老師...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無良狂笑)

我:「笑什麼啦...」(因為摸到水溝的水,十分不自在中)

瑞開始以記者的身份問:「老師~您要不要說說您目前的心情?

為了採紫芳草的種子,而將鑰匙掉入水溝,您有沒有什麼話想說?

這時候您最想做的是什麼事呢?

水溝的水摸起來感覺如何?」(好想給這個傢伙貼膠布...)

所以我們今天回教室的路上

充滿了瑞兄狂歡的聲音...

 

活動二:

 

今天換妤小姐介紹她的洋桔梗

她十分用心唷~

在幾天前就一直跟我們說

她查到了什麼

但查不到什麼

還努力的補充喜歡洋桔梗的原因~

DSCF3227 (640x427)

聽妤小姐的報告

可以知道洋桔梗是

植物界

被子植物門

雙子葉植物綱

龍膽科

桔梗屬

桔梗種

而花語是小心與警戒

 

DSCF3228 (640x427)

妤小姐喜歡洋桔梗的原因是

妤:「它的花很漂亮~我很喜歡~」

我:「我也很喜歡它的花~尤其是下面白色,上面紫色的那種~」

妤:「我全部都喜歡~」

 

因為妤小姐的報告

幾乎是完整的

所以我只再補充了科學分類中的"菊目"而已

對小一而言

妤小姐的報告

十分不簡單呢~

 

翰望著空白的報告表單:「我也要來查了!」

 

活動三:團體共讀

 

這次我們共讀的書名叫"貝絲丫頭"

一共有七個章節

而我們今天讀完第一章節~

 

讀完第一章節後

請共玩人試著找出

主角、配角、主角與配角的關係

還有這一節發生了什麼事

 

問題一出

他們就開始翻找故事內容

DSCF3231 (640x427)

 

DSCF3232 (640x427)

 

DSCF3234 (640x427)

敏姐的答案

(有一些錯字,但很優的是注音只有一個~)

 

DSCF3235 (640x427)

妤小姐的答案

(雖然認識的字不多,但她也很用心的把自己的想法表達出來唷~)

 

DSCF3236 (640x427)  

翰的答案

(這傢伙讓我驚覺題目出得不好,不應該問"配角",而是要問"主要配角")

 

我:「如果你們身邊有像菲利普那麼優秀的異性,你們會想跟他做朋友嗎?」

翰:「不會!因為他只有在私地下,我幫他做事時,才說我是他的朋友,

在學校人多的地方,就說我不是他的朋友!」

我:「這樣你會傷心嗎?」

翰:「不會...」

敏:「會!當然會啊!我幫他那麼多,可是他卻說我不是他的朋友,那不就都白費我對他那麼好了嗎?

我:「嗯!要是我,我也會難過呢~」

翰:「我可能有一點點難過吧...」

我:「所以認識朋友要小心,有些人可以真心對待,有些人當普通朋友就可以了,對吧~」

敏和翰:「嗯!」

翰:「像我就不會想理菲利普!如果他說我不是他的朋友,我也會說"那就不要做朋友啊~"」

敏:「如果他叫我做事情,我會站在一旁說"關我什麼事"」

看來菲利普真的惹他們不高興了呢~

期待接下來他們對菲利普會有更多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