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一:認識莖葉系統

 

前一陣子已經認識了根系統

今天就來聊一下莖葉系統

 

翰:「啊花咧?」

我:「什麼花?」

翰:「有根有莖葉了,啊花咧?有沒有花系統?」

我:「ㄜ...沒有,花是包含在莖葉系統裡的...」

 

DSCF3263

其實莖葉系統比較複雜的部分

就是在那朵花

不過我們在男生花與女生花中

就已經聊過花的結構

所以今天的重點在於

幫莖葉上會出現的東西正名

才不會有那種"想講講不出來"的冏感

 

DSCF3262

翰學長的記錄做得超齊的

一看就知道什麼東西叫什麼名子~

 

瑞:「老師妳畫的是單子葉嗎?」

我:「咦?你從哪看出是單子葉的?」

瑞:「花瓣!是三的倍數!」

我:「不錯不錯,它是單子葉沒錯~」(其實只是手順的畫了六片花瓣...羞)

 

另外一件好消息是

那群一直跟我裝生的紫芳草

總算長芽啦~

DSCF3261

但翰學長就沒那麼開心了

翰:「唉..我這盆應該是沒希望了...」

我:「嗯...要我再幫你買種子嗎?」

翰:「嗯,看來也只能這樣了...」(落寞)

 

而瑞兄的芽

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竟然足足少了兩顆!

瑞:「我來翻找翻找~」

我:「不~~千萬別翻~~~」

瑞:「蛤?會怎樣嗎?」

翰:「你想像我一樣嗎?」(一朵烏雲加閃電)

 

活動二:換座位加換伙伴

 

六月到了

共玩人除了期待領圈外

最期待的還是換伙伴

目前人氣最旺的是妤小姐

因為她會很認真的爭取加圈的機會

是宋剛剛與余駿駿心中的第一人選

但人算不如天算

這個月是敏姐抽走了妤小姐

駿哥抽到的是翰學長

而宋剛剛和瑞兄只能說是冤家路窄啊

又要在一起一個月了

不過令我意外的是

雖然宋剛剛和瑞兄都長嘆了一口氣

但宋剛剛馬上回神:「瑞!我們這個月加油!」

瑞:「好!」

沒錯沒錯!他們沒有吵架

也沒有抱怨

反而是在為彼此打氣呢~

這次的組合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活動三:電磁鐵製作

 

我們的電與磁

總算來到電磁鐵的介紹啦~

介紹電磁鐵

就一定要來手做電磁鐵

正好解解共玩人想玩手做的癮~

 

材料:鐵棒一支、漆包線一條、電磁一顆、迴紋針N支~(基本材料)

DSCF3267

先將漆包線兩端的漆刮掉

 

DSCF3271

然後就可以拿來瘋狂的纏繞鐵棒

 

DSCF3273

接著將漆包線兩端接上電池

鐵棒就會有磁力產生

有看到敏姐笑成那樣了嗎?

這真的很有成就感呢~

 

DSCF3274  

瑞兄和宋剛剛也成功了~

 

電磁鐵製作非常容易

而且在日常生活的運用也非常廣

下次的目標就是要來討論

如何改變磁力的大小

及有什麼地方可以運用~

 

宋剛剛拿起實驗過的鐵棒:「咦?老師...這鐵棒不用通電也能吸耶~」

我:「歐芙闊爾斯,因為它有通電過,所以會保留一些磁力在上面~」

敏:「嘿~那我要把所有鐵都通電,這樣我就有一堆磁鐵~」

嗯!讓我們為敏姐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