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1:檸檬香蜂草介紹

 

今天輪到瑞兄要來為我們介紹「檸檬香蜂草」

但瑞兄一來到共學教室就跟我們宣布

「我沒帶那張要報告的紙耶~」

其他人:「嚇...」(轉頭看我)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怎麼辦呢~

因為瑞兄在幾週前就一直很開心的跟我分享所查到的東西

料不到,輪他上場的這一天

他竟然沒有帶表單來

 

我:「那你打算怎麼辦呢?」

瑞:「蛤?就...扣圈吧...」

聽他這麼回答

我一時間也不知道要怎麼回應

只轉頭問:「翰...今天你先報可以嗎?」

翰:「嗯...可以吧...」

於是,我們打算把瑞兄和翰的順序對換

不過在午餐時間

我越想就覺得越不對勁

雖然扣圈是一辦法

把報告時間互換也是一種辦法

但似乎無法增加小朋友的責任感...

 

下午

我:「瑞...我想這樣不太好,既然我們都已經有說好今天報告了

我們也有把時間空給你了,那你是不是應該要對我們有一些補償呢?」

瑞:「嗯...不是就扣圈了嗎?」

我:「可是你扣了圈,我們的時間還是空在這裡耶...並沒有因為你扣圈而變得比較好耶...」

瑞:「那要做什麼?」

我:「嗯...我想你可以想一些節目來讓我們渡過這個時光,例如教我們唱歌啦,或教我們你最厲害的歷史~」

妤:「不然教我們玩遊戲~」

瑞:「...我想一下...」

我:「或者,如果你還記得那張表單內容的話,你也可以報告那張表單的內容呀~」

瑞:「...」

我:「你覺得呢?」

瑞:「我報告那張表單!」

我:「那你都還記得內容嗎?」

瑞:「嗯!」

我:「那你需要一些時間整理好,然後寫在白紙上嗎?」

瑞:「好啊!」

我:「給你十分鐘唷~十分鐘就讓你報告唷~」

瑞:「好~」

 

過了十分鐘

瑞兄整理好他的表單內容

DSCF3276 (640x427)  

還算滿整齊的呢~

 

DSCF3275 (640x427)  

而他也順利上台完成報告~

過程又是瑞兄歡樂的風格(現場又來幾個冷笑話)

不過在報告的過程中

他不小心自己爆了料:「我爸有查到它的原產地,但沒有查到它的花~」

我:「你爸?」

瑞:「對呀~ㄜ...他有空就幫我查...」

原來瑞兄背後的功臣是瑞爸啊~

 

希望這次經驗

可以幫助瑞兄學習到

除了扣圈外,還有其它更棒的處理問題方法~

 

活動2:團體共讀

 

今天我們讀的章節是"火雞神祕失蹤案件"

光是聽名子

大家就很好奇到底是什麼樣的神祕法

唯獨瑞兄:「我已經看完了~」

我:「好...那你應該可以唸得更好~」

 

這一節主要講的是

貝絲家的火雞不見了好幾次

大家都想不透火雞到底跑到哪去了

直到後來才發現

是庫克父子偷走的

 

問題

1.主角是誰?

共玩人:「貝~絲~」

2.好的配角有誰?

敏:「警官~哥哥~」

瑞:「貝絲她爸,還有她媽!」

翰:「...應該沒了吧...啊!還有菲利普~」

3.壞的配角有誰?

共玩人:「庫克父子~」

4.這節發生了什麼事?

敏:「就火雞被偷了~」

我:「嗯...也是...就火雞被偷了~」

5:結果如何呢?

瑞:「庫克父子被抓!」

6:為什麼庫克父子已經付錢了,貝絲老爹還是要報警抓他們呢?

瑞:「因為庫克父子他們還是有做壞事呀,所以被抓是應該的呀!」

敏:「因為怕被報復!如果貝絲她爸不把他們抓起來,可能庫克父子晚上會來把他們殺掉!」

翰:「可是他們是先偷耶~偷東西就是不對的呀~所以應該要抓~」

7:為這一節說一句話吧~

瑞:「我覺得貝絲媽媽叫貝絲爸爸"死鬼"很好笑~」

敏:「庫克父子跟亨利(五毛錢的願望)一樣,是個十分差勁的人!」

翰:「那個菲利普真的是個膽小鬼耶...有他跟沒他都沒有差...」

我:「我...我在讀這節的時候...一直在想火雞肉飯吶...」

敏:「老師..妳說到我的心聲..我的肚子好餓...」

 

這兩次團體共讀

敏姐都表現得非常好

唸的每個字又清又楚的

還有很多有趣的音節都被她表現出來

而瑞兄也很棒

這兩次分享都是第一個發言唷~

這實在很不像以往的他

希望這兩人的持續這樣的好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