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下週我們要去美術館看

"米開朗基羅"特展

今天就傾全力來認識米開朗基羅這號人物

我:「我要來跟你們講一件很重要的事!!」

共玩人認真的看向我

我:「那!就!是!米開朗基羅是個男的!」

共玩人:「厚~老!師!」

唉呀~有時候需要他們專注一下嘛~

 

米開朗基羅不只是男的

他還是個浪漫又多情的雙魚男

身處文藝復興時期

喜歡作詩、雕塑、畫畫和搞建築

家境又不錯

唯一的缺點就是不愛唸書

老是翹課跑去教堂看人家畫畫

後來他老爹也看不下去了

只好請當時一位很有名的畫家收留他當學徒

結果!!

米開朗基羅在十四歲時

就已經是一位收費畫家了~

我:「但你們不要以為翹課的人都是高手!我們只能說他是幸運的人啊!」

敏:「嘿~我們要翹課~」

我:「黃阿敏...」(握拳)

 

雖然米開朗基羅是個雙魚男

但他的脾氣卻十分火爆

像他十七歲時

因為跟人家PK

鼻子就這麼被K中而破相

另外

跟他同一時期併稱文藝三巨頭的達文西和拉斐爾

都沒辦法和他成為好朋友

大家都閃他閃得遠遠的

不過他的藝術創作真的太厲害了

使得後人明明知到他歹相處

也一心想追隨他

而他的藝術風格足足影響了三個世記的藝術家~

翰:「喂!小敏!"拉肥"~」(笑)

敏:「哈哈哈哈哈哈哈」(狂笑不止)

我:「...對啦對啦,人家的名字是有"拉"也有"斐"啦,可以請你們不要笑他嗎...」(= =)

 

到了他二十八歲時

他刻了一座"殤聖像"

可以算是他的成名代表作之一

不過那座雕像的工法實在是太精細

使得當時的人都無法相信那是出自一個二十八歲的小伙子之手

所以大家紛紛猜測那是別的藝術家刻

這些流言傳到了米開朗基羅的耳裡

他立刻火爆的衝去殤聖像那邊

把自己的名子補刻上

以證明那就是他的作品

而在他所有的作品中

也只有這座雕像有他的親筆簽名

駿:「啊那其它的咧?」

我:「他都火爆成那樣了,還有誰敢再懷疑他的作品啊...」

駿:「也對...」

 

後來他又陸陸續續出了一些驚人的作品

例如大維像啦~

西斯廷天頂畫啦~

還有最後的審判啦~

那種幾乎可以用漫天蓋地來形容的巨畫

而且動輒三、四年,五、六年的

還有畫了四十年才完成的畫

真的很難不稱為神作啊~

瑞:「四十年!那也太誇張了吧...」

我:「嗯..其實也不誇張啦~他都是東畫一點,西畫一點,畫的過程,還跑去畫別的東西

所以才畫了四十年啦~」

駿:「他真的好忙...」

 

最後

教廷有些人覺得米開朗基羅的畫

都光溜溜的

很不雅觀

對神明也很不敬

紛紛吵著要把他的畫銷毀

好險教宗是個識貨的人

硬是把他的畫保留了下來

不過一群人整天東吵西吵的也不是辦法

於是

只好請米開朗基羅的徒弟

幫忙把光溜溜的人像畫畫上褲子

後來又有一群人在取笑米開朗基羅的徒弟是褲子畫家

敏:「那個人好倒楣唷...幫忙畫還被人家取笑...」

翰:「嘿嘿~褲子畫家~好好笑~」

我:「所以啊...如果你們看裸體藝術是帶有色眼光看的話,

那麼就跟那群整天吵著要畫上衣服的人是一樣的呀~」

 

再補充一小點

米開朗基羅活到八十八歲耶~

以那個時代而言

可以算是人瑞級的人物唷~

 

在一連串的拼命介紹後

我們馬上來一個小考~

來看看他們在我一連串口沫橫飛中

聽到了什麼

 

DSCF3344  

這是考題~

 

DSCF3346

 

敏姐有專心聽!!

全共玩人

只有她把米開朗基羅愛做什麼

寫完整!!

 

DSCF3347

 

駿哥:「老師~為什麼我特別題1沒有得分?」

我:「我特別題1是問什麼?」

駿哥:「妳問為什麼後人要用掛布掛米開朗基羅的雕像啊~」

我:「那你回答什麼?」

駿哥:「我回答他們用掛布遮....啊!!我懂了....」

 

DSCF3349

 

雖然翰的話爆多

但他也是有專心聽的呀~(感動)

尤其特別題1跟特別題2

都有回答出來~

 

DSCF3351

 

剛哥:「我一定考得很爛!我一定考得很爛!」

我:「沒有呀~你加13個圈耶!很強了!!」

剛哥:「嘿~真的耶~我加13個圈~」

 

DSCF3352  

看到妤小姐的答案紙

我都高興得快哭出來了~

好難得她有寫出那麼多題來啊~

連特別題2

她也寫得完整呢~(轉圈)

 

今天的隨堂小試看起來十分有成就感

不過到底有沒有深深的印入他們的腦袋瓜裡

就要看下週五去看"米開朗基羅"特展的反應了~

 

註:

介紹米開朗基羅時

為了讓共玩人方便記憶

用了不少誇飾法

詳細介紹還是請查"維基百科"

 

後記:

 

DSCF3340  

這是共玩人們在公園

邊討論要玩什麼

邊爬來爬去的畫面

我還滿喜歡的

和爸爸媽媽們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