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

在走去公園的路上

我們看到幾位工人正在進行工作

翰、妤和我都很好奇他們在做什麼

於是我們就停下來看看

 

先是看他們用機器

在人孔蓋的四周畫出四方形

再把地面挖開

看到人孔蓋的蓋框後

推一下

便又開始倒土做填補的工作

看到這裡

我和翰都一頭霧水

想說幹麻要挖開又補回去的...

翰:「我有點想問他們為什麼要做這些耶...」

我:「好啊~去問問看吧~」

翰:「...」(愣著不動)

我:「你是不是會怕?」

翰:「嗯!」(大眼看我)

為了解開這個謎

只好換我出馬了

 

我:「請問你們,為什麼要挖開人孔蓋四周後,又再將它填平呢?」

工人:「因為人孔蓋框位移了,要把它們再移到正確位置!」(簡短有力)

我:「咦?怎麼會有位移的情況發生呢?」

工人:「因為當初施工的問題...」(羞)

唉呀...我好像問到不該問的問題了...

我們只好向工人們說謝謝

然後速速撤退

 

雖然是花了一點時間在太陽底下

但我們的困惑還是有解開了~

 

活動一:音樂的起源

 

我:「你們知道音樂的起源嗎?」

妤:「是Do Re Mi開始的~」(燦笑) 

我:「No No No~是從唱歌開始的~」

接著我們聽了幾段人聲清唱

讓共玩人分辨哪些是開心的歌、哪些是傷心的歌

由於音調和詞的特色鮮明

共玩人幾乎都能分辨得出來

唯獨...祭祀的歌...

瑞:「蛤?」

翰:「老師~這是什麼啊~」

妤:「完全聽不懂~」

因為祭祀的歌是偏平調

而且詞盡是綿延無盡的感覺

所以聽不懂也合理啦...

 

妤:「然後就有Do Re Mi了嗎?」

我:「最好是人們唱歌唱著就出現Do Re Mi...」

翰:「啊那是怎麼有Do Re Mi?」

我:「先出現打擊聲!因為人們唱歌唱到一半,就開始想打拍子

而且是想盡辦法的打拍子,有人打快的,有人打慢的,漸漸的,就出現了音樂~」

瑞:「所以那時候都沒有Do Re Mi Fa Sol那些音...嗎?」(皺眉)

我:「你們好像很介意音符厚...」

翰:「嘿~呀~」

 

在我們討論的過程中

駿媽帶著baby出現在公園~

讓我們看看剛出生沒多久的baby(真!的!好!小!喔!)

也跟我們分享生產的過程~

聽說駿媽是偷偷跑出門的唷~

請爸爸媽媽們

千萬不能說出去嘿~

 

活動二:共學共讀

 

今天我們的目標也是兩個章節

不過因為今天有共玩人的心情有點毛躁

所以花了快二十分鐘在處理

好在有小剛媽媽幫忙坐鎮啊~

讓其他共玩人可以在歡笑中渡過

(話說...之所以歡樂...是這群沒良心的共玩人,在取笑小剛媽媽的青春畫風...)

 

但也因為時間縮短

我們今天就只讀一個章節再多一半

而討論也有限

只討論了"為什麼貝絲買的衣服,洗完發現會縮水,卻不能要求退費"

我:「如果站在賣家的角度看,你賣了一件衣服,過幾天,買衣服的人卻帶著

縮水的衣服來要求你退費,你會想這件衣服發生了什麼事?」

敏:「嗯...可能買家自己用什麼奇怪的洗衣精吧...」

瑞:「買家沒有看清楚清洗的方式吧...」

翰:「唉...我退錢...直接退錢...」(這傢伙當不了商人...)

我:「嗯,大部分的商人也會像敏和瑞那樣,可能會猜想

"會不會是買家把衣服用糟了,還要求退費"」

我:「那如果站在買家的角度看,你買了一件衣服,一洗就縮水

那你會怎麼想?」

瑞:「劣質品!!」(激動)

敏:「有!瑕!疵!」(怒)

翰:「會想退貨...覺得這個東西的品質不好!」

我:「嗯,所以在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的狀況下

這種問題實在是很難達到公平呢!」

共玩人頻點頭(因為也已經到下課時間了...)

 

從今天的談討論中

可以感覺到共玩人比較能站在消費者的立場設想呢~

也不想想自己也是有當過商人...

而其他未討論的

只好待下週再好好拷問他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