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幾雙共玩人參加了科工館的夏令營

剩下豆子、敏姐、妤和我四人在教室~

敏:「今天還真是安靜呢~」

我:「足足少了四個人,當然安靜多了~」

敏:「尤其是少了駿駿~」(趴著也中槍的駿哥)

 

上週教了一首快到不像話的"乾杯"

差點讓共玩人的舌頭打結

今天就換一首無印良品的紓情歌"朋友"

這首不只緩慢

連歌詞都很簡短

豆子看我將白板筆放下時

邊流汗邊問:「老師...妳現在寫的是第一段嗎?」

我:「不是,我已經把整首的歌詞寫完了~」

敏:「嚇!!就這樣?」

我:「對啊~你們自己聽就知道了~」

豆子:「ㄟ~對耶~這次的歌詞好短唷~」(燦笑)

DSCF3708 (640x427)  

 

不過...雖然歌詞短歸短

曲子緩慢歸緩慢

要學唱,還真不容易唷~

胸有成竹的豆子主動要唱給我聽

結果從頭到尾只有開頭的音是對的

接下來的弦律可以說是"他自己編的"吧!

豆子:「ok嗎?」

我:「你覺得ok嗎?」

豆子:「不是很ok~我再去聽一次~」(羞逃)

 

待歌唱得七八分熟後

接下來就是介紹天生殺手-蚊子

包括了蚊子的繁殖方式、傳播的病毒

及預防方法

我:「除了去除積水及閹了公蚊(基因改造)之外,還有其它方法嗎?」

豆:「用手打!」

敏:「養魚~」

我:「電蚊拍也可以用吧~」

敏:「養蜘蛛也可以~」

剛好最近蚊子變多

可以讓共玩人知道"不可小看蚊子"

 

不過...當共玩人不會小看蚊子的這個時候...

大家都瘋狂的注意教室內

蚊子的動向....(淚趴)

也使得下午的團體活動

進行得斷斷續續的

這...到底該說好..還是不好呢...

 

下午時間

我們一起看了一本繪本"公主四點會來"

內容是在描述一隻長得很醜的土狼

跟一位觀光客說自己是被魔法困住的公主

除非有人邀請牠

才有機會變回公主

於是觀光客就邀請土狼到家裡做客

結果....

我:「結果你們覺得會是怎麼樣呢?」

DSCF3690 (640x427)  

敏姐說:「其實土狼是個騙子,去到觀光客家,不只吃了那位觀光客,還把他家的所有食物都吃光!」

 

DSCF3686 (640x427)  

妤說:「土狼喝完下午茶後,回到牠的國家,就變回公主了~」

 

豆子說:

  

豆子真是一位浪漫的男子啊~

 

接著

我們還玩了一個小遊戲

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說一個真話或是一個謊話

給大家猜是真的還是假的

而大家也可以對說話的人問問題

結果發現了一件有趣的事

大家都選擇說真話

沒有人選謊話

我:「怎麼大家都說真話啊...這樣就變得很好猜了耶...」

敏:「嗯...真話比較好說啊~」

豆子:「謊話還要想一下咩~」

妤:「因為大家都說真的啊~」

敏:「還有!講謊話被人家問的時候會很緊張,因為很難馬上想到要回答什麼!」

我:「所以講真話比較容易回答人家的問題,也不緊張是嗎?」

共玩人點頭

由這個小遊戲

共玩人了解到講謊話的困境

及講真話的好處

 

豆子:「那我有一個謊話要跟大家分享~」

妤:「是什麼?」

豆子:「我要減肥~」

我跟敏:「噗...」

 

最後

和大家分享豆子唱歌的偷拍短片(其實也被發現了)

  

豆子唱歌

十分有動感呢~

豆子:「我都是帶感情的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