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今天忘了帶暑假作業唷~

那個人就是豆子先生~

我:「豆子!你的作業咧?」(看到他在別人的桌邊愉快的跳躍著)

豆:「我~沒~帶~」(燦笑)

我:「那就來背唐詩~」(燦笑)

豆:「噢不~~」(冏)

 

說到這個暑假作業

除了駿哥已經拼完之外

其他人像是在玩UNO牌一樣

要出哪張都讓我難以預料

像宋剛剛一週一頁數學

今天還給我檢查爸爸已經檢查過的那一頁...

我:「宋剛剛...你這樣沒問題嗎?」(皺眉)

剛:「沒問題啦~因為我在家都會寫~」

敏姐也像在跟宋剛剛比淡定那樣

一週也一頁數學

敏:「我的暑假作業很少,我很確定我寫得完!」

我:「有排好進度就好...」

希望這次暑假結束前

不會聽到什麼悲慘的事啊...(雙手合十)

 

接下來的時間

我們把MIB三看完了

比起MIB一和二集

第三集多了不少友情及親情

翰:「唉唷~第三集感覺有點沉重呢~」

駿:「有點感傷呢~」

DSCF3707 (640x427)

 

DSCF3716 (640x427)

 

DSCF3719 (640x427)  

 

下午的宇宙小百科

是介紹水星及金星這兩顆行星的特色

在介紹水星時

共玩人都還算鎮定

我問什麼,就答什麼

我講什麼,就聽什麼

讓我一度安心的覺得可以把金星一同講完

但沒想到

當提到金星的"size"時

像是起動了共玩人的激動模式

敏姐:「賽~死~」

其他共玩人:「欸!嘿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狂笑不止)

翰:「賽~死~」

其他共玩人:「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到沒辦法講話

我:「...」

接下來的介紹

就在這樣狂笑的狀態下

又走又停的

搞到下午四點快半

都還講不完...

 

過程中

除了"size"被岔開外

昨天去科工館的共玩人

聽到金星大氣中的"氮"

也熱情的分享他們昨天看到的氮氣磁浮小火車

還有金星的英文名子"Venus "

共玩人也聊到丘比特的弓箭是打哪來的

連"太白金星"

共玩人也可以聊到某部卡通...

我:「...」(抱頭)

 

雖然看到他們如此熱烈的討論及聯想

是好事一件

但不斷離題

也滿令我苦惱啊...

於是我放下白板筆:「那麼今天就先介紹到這裡吧!」

共玩人一臉驚覺事情大條了

紛紛靜下來

敏:「那老師...剩下的什麼時候才會講呢?」

我:「等到下次上宇宙小百科,且有空的時候了!」

敏:「蛤...」

剛:「不能夠下課的時間上嗎?」

我:「如果你們能讓我在上課的時間上完,那我就可以不占用你們下課的時間,

這樣不是會更好?」

剛:「喔..嗯..也對!」

 

共玩人突然玩開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但還是希望他們能學到"什麼時間,就做什麼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