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第二天

大家的精神看起來比第一天好很多

一早來就開始玩起西洋棋

在做早操時

還能想出許多花式早操

翰:「我們來邊跑邊做早操好不好~」

敏在一旁跑跳起來

承承:「你們看~我會這個~」(單腳做早操)

接著一群共玩人開始要耍特技

接著就亂起來

接著就被我罵...

 

不過有精神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就利用這群共玩人的活力來進行文雅的英文教學~

 

今天就用Humpty Dumpty做為開場

一方面我們已經聽了整整一學期的鵝媽媽英文童謠

另一方面已經有不少共玩人朗朗上口

只需要再和共玩人們把每個單字解釋一下

及發音確認即可

先給各位看倌們看看這群孩子們的筆記~

IMG_0438 

大家十分認真貌!

IMG_0439

小敏還很用心的用雙色筆來分開每個單字

IMG_0440

承承的筆記還用可愛貼紙做裝飾唷~

IMG_0441

駿的字真美啊~

IMG_0442  

翰的字也很不錯唷~

IMG_0445

嗯...不知道這位張大師為何寫下"外強中乾"一詞呢....

 

果不其然,不用太多的時間

大部分的共玩人都能將這首童謠記熟

只有念妤與承承還不熟

念妤我猜可能是對英文還是陌生的

而承承則比較像是壓根的討厭英文

上課時還三不五時的去巡視大家的狀態

感覺他比我忙一些...

 

經過昨天背英文單字的引誘

今天共玩人們主動提出背單字的要求

看到他們強烈的學習動機

真是令我又驚又喜

雖然也是要有利益交換啦...

不過也可看出他們對英文還是很熱於學習的

所以就請他們背了

sat  wall  great  fall  together  again

大家都有加到分~

冠軍還是小敏呢~

而我比較高興的是

翰翰和承承兩人

雖然在一開始就想放棄不考

但最後他們還是願意嘗試

這很值得稱讚!

 

到了下午

我們將之前在美術資源教室學的圓雕

用在水果主題上

請共玩人用紙黏土把自己喜歡的水果捏出來

為了避免這些小鬼隨便的捏一顆葡萄交差

我還刻意在前一天和他們討論"最愛的水果是什麼"

所以他們就得動動腦把他們心愛的水果捏出來

IMG_0451 

看得出小剛手上那顆像乒乓球的東西是什麼水果嗎...

 

成品待明天大家彩繪就能知道誰的手巧囉~

 

接著難得休假的綺鄉小姐熱情的教我們護脣膏的製作

又是一場美麗的小插曲呀~

IMG_0452

IMG_0454

IMG_0455

IMG_0456

IMG_0457  

IMG_0461 

我忘了張大師這表情是要表達什麼了...

但他有說:「這護脣膏真好用耶!」

 

接著

帶這群共玩人去公園尋找單葉及複葉

讓他們熟悉熟悉這兩種葉子的不同

 

IMG_0462 

話說...我在公園裡疑似看到一株咬人貓

順便學到咬人貓是單葉...

 

最後

我們今天郵政主題是設計郵票

大家都很不賴的設計出一些作品

IMG_0464

翰:「我的是藍白郵票~」(其實是不想著色...)

IMG_0465

小剛的郵票很用心的畫呢~用色十分華麗~ 

IMG_0468

敏:「我畫共玩人~」

IMG_0469

張大師是"想到系列",也就是想到什麼就畫什麼

IMG_0470 

駿原本是十二生肖系列  

駿:「嗯..十二生肖好像太多了,畫兩個就好...」

 

忙碌又充實的一天又過完了

如果哪位共玩人再說"今天就是一直玩"

請狠狠的瞪他一眼

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