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美好寒假的第三天~

我們利用上午的時間

合力讀完一篇標題為"偏鄉生資源缺,超額比序居弱勢"的報導

http://www.mdnkids.com/info/news/content.asp?Serial_NO=82306

光是簡單的讀過三遍

共玩人們就幾乎能理解這篇報導的內容

也能了解我選用這篇的目的

還利用報導中常提到的"幾成幾"

教一下乘除的概念

但這部分除了一年級還一臉茫然外

還有翰翰一整個置身事外

我:「能了解我在做什麼的舉手~」

翰、敏、剛、駿、瑞都舉手了

我:「翰~那100人中的五成是多少人呢?」

翰的臉上出現三條線再加搖頭...

此外,除了念妤外

我發現這六位共玩人很特別

似乎很喜歡讀報

一輪到自己,非唸個兩三段不可

就連一年級的承承

也拼了小命的唸了長長的兩段

讓我覺得十分有趣

而最讓我覺得很棒的是

輪到念妤時

大家都能體諒她還小,認得字不多

除了小敏在一旁協助念妤認字外

其他人也很有耐性的聽念妤讀完一段

最後我們還為念妤鼓掌

雖然她認字不多,但她也沒有排斥讀文章

這也十分不簡單唷~

 

然後

今天的午餐是由大家自動手做pizza

為了避免可怕的病毒傳染

我們可是做足了消毒工作!

IMG_0471 

不只要求大家的袖子捲好,每個人也得戴上口罩

 

IMG_0473 

然後我們還把手與桌椅用酒精消毒一下

IMG_0478 

才敢把食物擺出來~(那盤綠色的是油菜,不是蔥唷~)

IMG_0480 

然後就是DIY時間

IMG_0482

待烤中

IMG_0483

待烤中

經過一陣忙亂後

除了吐司及義大利肉醬外

大家都很配合把食材幾乎解決

也把滿地的食物清理乾淨

真是優秀的一群人~

 

下午的時光

我們就把昨天一臉蒼白的水果們

著上顏色

不知道上了色之後有沒有比較好認呢...(好像更容易想到其他東西啊...)

IMG_0496 

承承的"蘋果"(櫻桃)

IMG_0497 

翰的"西瓜"(我想到奇異果耶~)

IMG_0499 

駿的"草莓"(在還沒上點前,大家都以為是蘿蔔)

IMG_0501 

小剛的"橘子"(哈哈哈哈哈,很像桃子呢~)

IMG_0502 

念妤的柿...嗯..是"蘋果"~

IMG_0504 

瑞的"蘋果"(也好像柿子啊...)

IMG_0503 

敏:「這不是絲瓜啊!是"西瓜"」

 

各位爸爸媽媽們

如果不小心猜錯了

也不要氣餒

畢竟我們共玩人都是藝術家啊...

 

因為為水果們上色佔了不少時間

所以接下來的葉子主題

我們就以收集各式各樣的葉子為主

目的是為了讓共玩人發現

原來葉子的長像有哪些

IMG_0494 

大家都很努力的收集唷~

其中還包括了一顆果實

聰明的人才看得到!

 

最後

我們的郵政總算來到了設計郵筒的部分

共玩人們紛紛為自己的國家設計多功能的郵筒

IMG_0513

駿的郵筒結合了垃圾筒及資源回收的功能

IMG_0514

承承設計了一個十分神祕的郵筒,連他自己都不是很了解呢~

IMG_0515 

翰應該是郵筒販售商,各式各樣的郵筒都有 

IMG_0517

小剛的郵筒考慮到下雨的問題,所以郵筒是三角形,以便雨水滑落~大家看到這點,都一同跟進呢~

IMG_0518 

瑞在介紹他的郵筒時(打勾的那個)

講了幾句專業術語

好像跟什麼水下來紙上去的內容

一整個就是專業到不行啊...

而小敏的郵筒

根本就是一間7-11了

功能十分多元呢~

 

雖然我們的目標是以郵筒為主

但共玩人們總能不斷的開發周邊功能

讓我在這段時間除了感到驚奇外

也見識到他們無邊的想像力~

 

於是

寒假的第三天

依然是在大家的掌聲及笑聲中結束

希望明天也能像今天一樣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