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是我們一整週中

唯一可以寫寒假作業的一天

而且僅有短短的兩個小時

所以可以說是很寶貴的

尤其是對作業很多(如駿駿的300題數學)

還有對自我功課十分嚴謹(如小剛)的人來說

只能用"刺激"來形容

駿:「老師...我光抄題號就抄到手酸死了...」甩手

剛:「時間好少喔..時間好少喔...」(不停的抓頭)

 

當然也有人看起來滿自在愜意

這些人的作業量看起來都滿少的(敏、翰、承)

其中還有人的作業量是個謎

像瑞的作業有一部分是寫生字

這大哥就寫了滿滿的生字交來

我:「疑?注音呢?」

瑞:「疑?應該不用注音吧~不用注音吧!」(傁笑)

還有念妤

我:「妳的作業呢?」

妤:「我要回家寫!」(酷答)

我:「不行!請妳回家拿來!」

妤:「不要!我要回家寫!」(再酷答)

後來當然還是讓她回家拿作業來寫

但整個人的行蹤就跟作業量一樣成了謎

沒給我檢查...

 

就這樣

我們平靜的渡過了一個極不平衡的上午

有人早早寫完在一旁玩棋

有人拼了小命的寫,還彷彿要將自己的頭抓禿

到了兩個小時結束後

有人歡呼要進到下一個行程

有人則接近崩潰邊邊...

讓我忍不住大嘆:「這就是命吶...」

 

而今天下午的行程

我不能說

只能給圖

請大家自行去想像吧~

DSCF2312 

不要問我為什麼張大哥頭戴了一個黃色小紙

我不可能說出他及將演馬克白夫人一事

DSCF2308 

我也不會說駿桌上那堆東西是為了要製作馬克白故事中道具的工具

DSCF2314 

我更不可能說他們到底是在剪刀石頭布,還是在練太鼓

 

我唯一能說的是

請爸爸媽媽把2/3號下午空出來吧

這群共玩人要"做一些事"呢!

 

最後

我們還利用了一點時間

把昨天應該完成的葉子主題給完成了

DSCF2315 

DSCF2316 

大家都知道葉子光是主要形狀就有14種!是14種唷~

 

剛:「我都快搞不清了...」

 

此外

要和爸爸媽媽分享一則共學小事

我們共學最近開始搞起小團體

大家一定很好奇

明明才八個人,再搞起小團體

人數一定是非常少

也沒錯!這事件的主角一開始只有三個人->翰翰、小剛、小敏

這三個人很厲害的發明了幾種玩扯鈴的招式

可惜不是很熱於分享

於事那些招式就成了三人間僅流傳口耳間的小祕密

一開始是無傷大雅啦

頂多是打掃時間他們三個人聚在一起嘰哩呱啦

可是慢慢的會發現

他們講悄悄話的次數變多

接著講的時間還變長

這就讓我們其他五個人有點"no happy"了

駿開始很可憐的哀求:「拜拖!讓我加入」

剛:「不行!你不可以加入!」(高傲)

在一旁的我實在是看不下去了!

但如果這時跳出來碎唸這三人

又顯得我是個小心眼的大人

於是我:「駿~如我們也來組成一個小組吧~」(故意在翰面前高調的說)

駿:「我們?」

我:「對呀~就我們五個人,你、瑞、妤、承還有我~然後我們有祕密也不跟他們說怎樣?」

駿、妤、承:「好啊~」(三人一致點頭)

唯獨瑞在一旁不語

所以我們共學就出現了第二個小團體

一整天都故意沒事就把五個人聚齊

講幾句沒什麼重點的話

然後再抬頭看看那三人

再對他們笑一笑

 

而那三人也不是省油的燈

在我們不知不覺中

竟拉攏張大哥去當他們的spy

我想這不能怪張大哥

他畢竟是小剛的忠實粉絲

要他與小剛兩立也太為難他了

所以我只好割愛!

我:「瑞!你只能選一邊站!」

瑞:「那..那我選小剛...」

我:「好! 你!走!」

 

到了下午小剛很得意的走來

剛:「我們有很多祕密不告訴你們~」

我:「是唷~呵呵~我們"只~有~"一個祕密不告訴你們~」

小剛眼睛瞪大:「是什麼祕密呀?」

妤:「不能告訴你!」

駿:「誰叫你不是我們這組的~」

小剛:「是唷...可是老師...為什麼我們要開始分組呀?」

我:「咦?不是你們先開始的嗎?怎麼問我?」

剛:「可是..是小敏提議的呀~」

我:「可是你也同意了呀~」

剛:「是喔..那我可不可以加入你這組啊?」

妤:「那你就不可以跟翰翰一組!」

剛:「嗯...好啊..小敏!我要去老師那組了」

敏:「蛤~~~為什麼?」

剛:「我就想去老師那組啊!」

瑞:「那我也要去老師那組~」(見風轉舵的男人)

翰:「那我...我可以去老師那組嗎?」

我:「你們是可以加入我這組啦,不過加入之後就不能有祕密耶,如果有密祕也是共玩人的祕密耶,你們會想嗎?」

剛:「我沒差啊~」

瑞:「好啊~」

翰點頭

只剩小敏一個人悶著不語

但不用多久小敏就開口了:「好吧..那我也加入你們好了...」

我:「那萬一妳有祕密要怎麼辦?」

敏:「那我就跟你們講啊~但你們要答應不可以跟共玩人以外的人講!」

大家:「嗯!」

就這樣

小團體事件完滿落幕

 

其實人與人之間有密祕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可是若為了祕密而封閉了自己的人際

不旦外人無法了解自己

連自己身邊的人也會有壓力呢~

希望這群共玩人在這次事件中

能有所體悟與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