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匆匆的讓我們不知不覺的到了二月的第一天

每個月的一號

對共玩人而言都是個大日子

因為這一天可以把自己辛苦累積的圈

兌換成自己朝思暮想的禮物

所以在今天早上

就不停有共玩人問:「老師~今天有要去買禮物嗎?」

明顯得看出這些平日有點渾渾噩噩小鬼們

其實是很認真的在算日子呢~

不過

在買禮物之前

我們還有兩件正事要做

第一件當然就是要來討論昨天刷油漆的感想

 DSCF2622  

問題一:刷油漆的過程中,沒注意或沒想到的有什麼?

目的是希望共玩人在未來

如果又要參與如此不得了的活動時

能想到歷史上的這一刻

(至少要記得頭髮要小心吶...)

 

DSCF2624  

問題二:在刷油漆的過程,有沒有發現什麼刷法最好刷?

從共玩人的回答中可以看出

他們在刷油漆時,腦袋可是不停的在思考要怎麼刷才好刷

就算真的找不到偷吃步的辦法,也有人想到要先苦後甘,真不錯!

在此,得再一次感謝宋媽媽提供的"先刷桌子,再刷椅子"的想法

 

DSCF2626     

問題三:同向刷是不是真的又好刷,也刷得漂亮?

這題是希望共玩人能有實證的精神

經由別人與自己的經驗

去發現最適合自己的油漆方法是什麼

 

很開心共玩人們能有這次刷油漆的經驗

從挑色到上色

全程都是由他們自己完成

我:「你們一定要好好感謝爸爸媽媽願意讓你們玩油漆!」

共玩人:「我們會的!」

 

接著第二件事

就是來回顧我們已經連泡二天醋的葉子...

 DSCF2620  

葉子的顏色深許多

醋味也重許多

但還是不好刷呀...

由這次經驗可以確定一件事

醋是沒辦法讓葉肉柔軟呢...

我:「好吧!看來得下重手了!」

剛:「要用氫氧化鈉了嗎?」

我:「是的!」

敏、翰、妤:「嚇...」(驚)

於是我們再度計畫要找什麼葉子來泡會比較好

打算下週再來挑戰一次!

 

然後才是共玩人們最期待的"買禮物"時間

這次寒假

大家都不是什麼省油的燈唷~

都收集到很多圈(聽說有不少人破百耶~)

因此

像小敏、瑞、翰、小剛這些以往都是一毛不拔的人

都能安心的買自己喜歡的東西

敏:「我總算不用擔心圈不夠的問題了~」

翰也大手筆的一連拿了三顆乒乓球

我:「你買那麼多顆要做什麼?」

翰:「這一顆才十元而已~」(相當十個圈唷)

我:「厚~你好有錢唷~」(酸)

但那也不是我給他們放水

而是他們辛苦努力得來的唷~

由此也可以看出他們這個月過得多麼認真吧~

 

最後

我們還花了一些時間去"處理"2/3的事

可能已經來到可練習的最後一天

大家都不敢大意

每個演員都冒汗熟唸台詞

道具組的也變成產能超高的道具生產機

但比較可怕的是

大家的期待越來越高

想法也就越來越多

駿:「我們在結束前唱一首歌好不好~」

共玩人:「好!那就第一天!」

過沒多久

翰:「我們來表演大手拉小手好不好~」

剛:「那我可以彈耶~你們唱!」

過一陣子

駿:「我們要不要來表演扯鈴呢?」

瑞:「我看我們來表演下棋好了~跟大人PK怎麼樣?」(誰理你呀= =)

再過一陣子

駿:「啊!我想到了~我們可以再多加個做點心給家長~」

我:「駿!!!請你專心生產道具好不好!!!」(焦慮)

翰:「對嘛~我們都快做不完了...」(總算有一個清醒了...)

 

所以今天我們的招牌Happy endding

被大家的緊張取代了

現在共玩人們只求天窗別開太大就好

也希望大人們懂我們的藝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