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號成果展總算過去了~

雖然表演得不盡理想

但也是因為一些脫序的演出

增添這次成果展的喜感與獨特

最重要的是要藉著這次經驗

使共玩人了解

"一切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可怕"

還有

"下次該怎麼做會更好"

 

我想,在昨天

已經有不少共玩人已經破除了成果展=完美=可怕

所以今天我們就花了一些時間來討論下次該怎麼做

 

我:「你們覺得我們這次成果展有什麼地方需要改進的嗎?」

剛:「沒有!一切完美~」(最好是..)

承:「還有霧氣太濃了~變成颱風了~」

敏:「都找不到牌子!」

駿:「領導人太凶了!」

翰:「對!領導人太凶了!」

剛:「是你們的動作太慢好不好!」

大家開始七嘴八舌的吵起來

我:「停~~~~~我們現在是要開檢討大會,不是開吵架大會!

我再重說一次,我們現在要來想的是,如果時間可以回到成果展那天,

我們需要多做什麼或少做什麼,才能使整個表演順利,而不是要你們一直批評彼此!」(怒)

大家安靜個幾分鐘後

仍是一臉茫然

於是,我把大人的意見回饋單寫在白板上

看過大人的意見回饋

共玩人也比較清楚哪些表演的狀況有哪些

 

1.太鼓:

敏:「有人還不熟」

駿:「到後面有人都亂打」

瑞:「好像都沒有人唸」

剛:「我的鼓棒飛出去了~」

我:「我的鼓會移動耶~」

翰:「我的鼓也是~」

總算進入狀況

 

2.水手怕水

翰:「電腦當機~」

剛:「地板滑~」

瑞:「場地太小!」

開始不會相互批評了~

 

3.馬可白

剛:「設備不齊啦~」

敏:「台詞還是不熟..」

瑞:「角色也不熟~有人演到別人那邊了~」

敏:「還有名牌很亂!」

瑞:「進出場太慢了,進出場太慢了!」

我:「我覺得..演員太少了...」

剛:「對!演員太少!」

看來大家都很清楚問題嘛~

不錯不錯~

 

4.唱歌

敏:「有人不會唱!像承承都沒唱!」

承:「我有~是念妤沒唱!」

敏:「啊念妤本來就不會唱啊!」

駿:「所以問題是有人不會唱!」

敏:「還有有人會唱但沒有唱!」

承承水汪汪的大眼再次出現~

DSCF2631 

光是"簡單"列出成果展的問題

就耗掉不少共玩人的體力

所以今天我們只提出問題

要如何修正就待明天再討論

 

此外

星期一我們照往常的學了一首新歌

這次是由共玩人們自己選的"太陽底下"

算是很激勵人心的一首輕快歌

今天 想做什麼 比昨天多什麼
成長 有點難懂 時間不會退後

坐著感覺不到 地球在動的節奏
想一想你的左右 變長的頭髮藏著 等在那裡的每個夢

馬上站起來的衝動 打破等一等的懶惰
你開始動 別人就動 就在

太陽 底下 我們都被照射
發光 發熱 看得見誰在把握
做一件對的事 這一天你會很快樂 下一個快樂也要超過

太陽底下 是 同一個家
反射 千變萬化 加起來 多偉大
我相信太陽下 充滿值得去的角落 最近的就在我們心中
最近的就在我們心中 最近的就在我們心中

我:「你們懂歌詞的意思嗎?」

共玩人:「不~懂~」

(噗..虧我還想讚賞他們選了一首那麼有意義的歌...)

我:「好~吧~那麼請你們試著從歌詞裡,找一句你覺得很感動的話好了~」

翰:「我找不到!」(也回答得太快了吧...)

承:「我不會...」(又是大眼)

剛:「我..........覺~得~

"我相信太陽下 充滿值得去的角落 最近的就在我們心中"這句很感動!」

我:「喔!為什麼?」

剛:「這~句~話~聽起來~很像是只要身體健康,就可以去很多的地方~」

敏:「我還滿喜歡"做一件對的事 這一天你會很快樂"感覺它說的沒錯,

當我幫別人時,其實也會感覺到快樂~」

駿:「ㄜ..我...我跟小敏一樣......」

我:「連理由也一樣?」

駿:「嗯....」(抱頭)

我相信總是會有巧合的,不是駿懶的想...

瑞:「"最近的就在我們心中"吧...因為...嗯...不知道.....」(苦思中)

其實瑞也是富有情感

但不容易化為言語的男人啊~

 

最後

我們花了一點時間玩了一下"歌詞改編"

一開始除了承承沒參與外

其他人都撩下去了

可惜有些共玩人是懶!鬼!啊!

有玩到底的只有小剛跟庭瑞而已...

來看看這兩位詩人改了什麼東西吧~

DSCF2636 

這是瑞大哥的~

 

DSCF2637 

這是剛大哥的~

 

雖然只是改改相反詞而已

但很高興他們願意試著創作

也可以順便教他們"負負得正"的道理

 

到了下午

我們則是去參觀郵務處理中心

真的是讓我們一群人大開眼界

就算之前我們已經爬過不少關於郵政的事務知識

但進到中心裡

還是會一直發出"嗚哇~嗚哇~"的聲音

例如

真的有一台神奇的光學分信機

能將民眾貼在信封上的郵票及寫在信封上的郵遞區號辦識出來

感覺好像聖誕老公公的工具耶~

 

另外包裹的處理

也有一台超大機器

會把所有包裹分到要寄去的地方

再由郵務員統一送出

看到這裡

不得不大嘆分工合作的偉大啊~

 

回到教室花了一點時間和共玩人們討論

我:「你們覺郵務員辛苦嗎?」

瑞:「比郵差好吧~我寧願當郵務員也不要當郵差!」

我:「好吧~那你們覺得這工作會有的職業傷害可能有什麼?」

駿:「會中暑吧,如果夏天...」

翰:「手會被那個滾輪夾到...」(因為有被夾而深悟)

我:「我聽郵務員說,會傷視力耶~」

瑞:「對!那些字都太小了!」

駿:「而且要一直盯著螢幕看!」

我:「由此可知,郵務員沒有比較輕鬆吧...」

瑞:「嗯...」

 

今天又是事少但深刻的一天

每次只要遇到像這樣的日子

就會感覺時間不夠用呢~

我想共玩人們這輩子應該會忘不了那兩台神奇的機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