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們正和我小時候一樣

迷戀上"削鉛筆"這件事

這不但可以一直跟同伴炫耀自己的鉛筆超級尖

也可以暫緩煩死人的作業

 

雖然我很想讓他們多享受那些時光

但已經知道錢難賺我的

還是會有點看不下去

所以我編了一個小小謊...

我:「小剛,再削下去,你的筆會偷偷哭」

小剛:「不可能,它又沒有生命,怎麼可能會哭?」

此時的小敏眼睛發亮地看著我

我:「你確定它沒有生命?有看過玩具總動員嗎?」

小剛:「有!我還看過3」

我:「它們只會在你們看不到的地方講話,當然它們會討論自己的主人好不好」

小剛:「騙人,那我怎麼都沒有看過?(眼睛也發亮中)」

我:「它們怎麼可能讓你看到,把你嚇暈了怎麼辦?但你有沒有發現,如果你沒有好好對待這些鉛筆,它們會一支一支的不見!」

豆子:「有~有一次我記得我把筆放在地上,可是它不見了,結果我在我們家上面的櫃子又找到它了」

我:「對呀~所以它們會動,如果你們不好好對待它們,它們會一個一個的跑走,讓你們都找不到!」

小剛:「屁啦...我才不相信....」

小敏拉拉我的衣服說:

「老師!我相信,就算它們沒有生命,可是我想假如我是鉛筆,我一直被削一直被削,我也會很難過,所以我少一點削!」

 

不相信的小剛

只是嘴說說而已

他也沒再削個不停

 

另外也要感謝迪士尼

連製作了三部玩具總動員

增強我對孩子的可信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