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美館的路上

除了很多小碎石外

還有很多很多的馬陸

孩子們好像很喜歡馬陸

就像在撿糖果一樣

一路撿....

 

豆子:「啊!馬陸!」

駿駿:「啊!馬陸!」

小敏:「老師妳看!有馬陸!」

我:「對!那是馬陸,請不要故意踩牠!」(看到豆子正作勢要踩...)

豆子:「我沒有要踩!我在是用腳摸牠!」

駿駿在一旁大笑

我:「不行,請你尊重牠,不然我也用腳摸你!」

小敏:「老師,我可不可以把牠帶回家?」

我:「不好吧!牠的家就在這裡耶....」

駿駿:「妳把牠帶回家,牠就找不到牠的爸爸媽媽了」

我:「對呀,妳找不到爸爸媽媽也會很傷心吧!我們看過就好,讓牠可以回家」

小敏:「....嗯....」

此時豆子大叫:「老師!妳猜這是什麼?」(豆子拿一片葉子放地上)

我:「歐~那看起來好像是房子!你要做給馬陸的嗎?」

豆子笑著點點頭

我:「可是...你要幫馬陸的家蓋在馬路中間唷?」

駿駿和豆子兩人大笑

接著連忙再把葉子拿到人行道的邊邊

 

當我回過頭看小敏時

小敏手上拿著兩隻馬陸

小敏:「老師,我要收集牠們~」

正想叫她不要這樣做時

豆子和駿駿不知從哪

又抓了兩三隻過來....

我:「快放牠們回去,你們看,牠們都被嚇到捲起來了」

小敏:「可是我想帶回家給媽媽看!」

豆子:「我也想給媽媽看呀...」(邊說還邊掉了兩隻)

我:「不然我幫你們照一張相,然後給你們的媽媽看好嗎?」

和他們協商許久

他們才同意讓我拍照回去

如下圖

DSC08096.JPG 

原本有八隻

駿駿在我和小敏、豆子談判時

已放走手上的馬陸了

啊豆子掉了兩隻找不到

豆子:「牠們怎麼跑得那麼快?」

噗....不跑快一點怎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