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一天在網站上閒逛

 

突然看到一家英國購物網站

 

裡面有一件雪紡長洋裝

 

上頭的花紋是由蝴蝶、花朵交織而成的

 

很美、很特別也很適合走在海邊的一件洋裝

 

但折合台幣加運費

 

約2700元

 

這樣的價錢和我的認知有些衝突

 

因為不論到台灣的哪個角落

 

像那樣的長洋裝

 

再貴也不過1000左右就能得手

 

我開始陷入"買"與"不買"的回圈裡....

 

 

我:「如果一件很特別洋裝的錢可以買兩件普通洋裝,那你們會想買很特別的洋裝,還是買普通的洋裝?」

 

 

駿:「ㄜ...老師...妳覺得那件實穿嗎?妳不可能穿那件來共學吧....」

 

我:「厚...就說是海邊了咩~我可以穿這件去海邊玩~」

 

駿:「那去一趟要花2700唷?」

 

剛:「還再加車錢!」

 

駿:「哇!那去一趟海邊要花4000元!好貴唷~」

 

我:「厚!我不可以多去幾次海邊唷!」

 

駿:「那我想妳要去2700次才划的來~」

 

(第一桶冷水...)

 

 

維:「嗯....老師...我覺得妳比較適合粉紅色耶~再加個名牌包或名牌手錶之類的,會很好看喔~」

 

我:「嗯...可是我沒有那麼多的錢可以買那麼多的東西....」

 

維:「那我覺得還是不要買好了,因為妳又不可能在路上穿,而且妳在路上穿這件真的很奇怪!」

 

我:「我~說~了~我不可能在路上穿~可是我可以在海邊穿呀~海邊很多人會穿這樣呀~」

 

維:「蛤?有嗎?」(瞇眼)

 

剛:「蛤?有嗎?我怎麼都沒看到?」

 

(第二桶冷水)

 

 

剛:「老師!想要不一定是需要!」

 

我:「唉...」

 

剛:「那我寧願買兩件普通的衣服就好了!反正衣服還是會壞呀!買特別的有什麼用?」

 

我:「可是..我...我從來沒有買過長洋裝耶....」

 

駿:「那現在幹嘛買?」

 

剛:「對呀!那現在幹嘛買?以前沒有買,就表示妳根本穿不到嘛!」

 

(第三桶冷水,好悶...)

 

 

敏:「老師~我覺得可以買耶~因為它很特別呀~這樣應該沒有人跟妳穿一樣的,如果是我,我會買!」(發光)

 

我:「歐喔~小敏~妳懂我~~」(快落淚了我)

 

敏:「但是,我會每天存一塊錢,等存到2700元的時候,再去買下來,這樣就不會覺得太貴了~」

 

維:「這也是個好方法!老師!妳就慢慢存吧~」

 

(第四桶冷水...還是被潑了....)

 

 

比起"買什麼"

 

這群孩子更關注的是"為什麼要買?"

 

由此可以看得出來

 

共學的孩子們很重視實際面

 

爸爸媽媽如果也有"想買"和"不買"的困擾時

 

不妨和他們討論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