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1:複習導體與非導體

 

星期一在進行導體與非導體的活動中

驚覺小一的共玩人還是不清楚導體與非導體的差別

所以今天再花一些時間

重新講一次導體與非導體之間的差異

 

過程中

我覺得小二的共玩人滿不錯的

雖然已經了解導體與非導體之間的差異了

但還是很認真的跟小一共玩人一起抄筆記

也會適時的提醒小一要注意的東西

瑞:「大部分金屬類的東西都會導電!你們只要記這個就對了!」

翰:「承承!這個會導電嗎?(手拿筆問)」(很愛考小一共玩人)

 

後來我注意到一件事

其實小一共玩人不是不懂

只是對自己所理解的解答沒有自信

總會參考發問者的表情、語氣回答問題

例如我問承承我們的木製書櫃能不能導電

承承一開始會答"不會"

但當我再追問為什麼的時候

他會馬上改口答"會"

得再追問個幾次後

才會得到正解

類似的問題

念妤也會有

這可能是日常生活中

大多決策事件都是由小二或小三提出

小一很少機會發聲

使得他們習慣順著學長姐的指示活動

也讓他們比較不會提出或是相信自己的見解

 

所以應該要給他們多一點的機會發表意見才是!

才不用了看大家的臉色過日子...

 

活動2:團體共讀

 

今天總算唸到了第二章結束

要不是我看到瑞兄已經在翻白眼

而阻止敏姐再唸下去

不然今天的進度恐怕又是一次新記錄

 

最令人開心的是念妤的進步

其實念妤在一開始進行共讀時

總是唸得斷斷續續的

但最近這幾次

她不只越唸越順

還越唸越快

而發音也正確許多

實在是令人太開心了

 

不過

瑞兄和敏姐兩人

似乎有意要唸給教室裡的蚊子聽

常常不知不覺得

聲音就轉小聲

還像是加了一顆水煮蛋

常常需要提醒一下

聲音才會恢復正常

 

待第二章唸完後

我們開始進行破音字搜查

因為在唸故事的過程中

共玩人們都注意到有一些字在日常生活中的發音

與故事很不一樣

大家都想知道是不是故事印錯

所以我們就花了一點時間去查那些字詞

可是沒想到這一查

小敏和瑞這一組就沒完沒了了

(其他組陸續回家,只剩翰一人很沒勁)

於是我們只好下週四再討論故事中的破音字

 

後記:

翰:「老師..我覺得用生命共同體來查破音字不公平啦...」(皺眉)

我:「為什麼?」

翰:「因為他們都是兩個人,只有我是一個人...」

我:「嗯..可是我們是到下週才討論的呀~你有一整週可以跟宋剛剛一起查呀~」

翰:「厚...」

這時宋剛剛回來了

翰:「欸!哥~我們一起來查破音字!可以加圈耶~」

剛:「你查就好!」(快速上樓)

翰:「....」(囧)

感覺翰好悶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