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

大家似乎進入了抗拒讀報期

都假藉"準備DIY材料"之名

行"拖延讀報戰術"之實

我:「咳嗯..各位...再五分鐘,五分鐘過後,開始進行讀報!」(已經快九點半了...)

瑞:「唉...該來的還是要來....」

駿:「我看我們還是乖乖面對現實吧...」

 

其實讀報

真的是挺費心神的一項活動

得先將報導看懂後

用自己的語言將報導內容表達

還要分享自己的觀點給大家聽

其實不難怪他們開始有逃避的情緒出來

不過有要求還是有進步的

大家還是完成了這項耗心神的活動

 

DSCF4029

 

瑞兄選了這篇幫助我們回憶的報導

瑞:「雖然花了百萬修一艘船還滿貴的,但還是一件好事!」

我:「怎樣的好事法?」

瑞:「就那些家屬希望這艘船能繼續捕魚呀~像那些死掉船員還活著一樣!」

 

DSCF4033  

熱愛小狗的豆子

選了這篇社會亂象

豆子怒言:「這些民眾實在是太過份了,狗又不是唯一傳染狂犬病的來源,

這樣亂殺亂打那些狗,真的太過份了,我覺得那些狗真的好可憐...」

 

DSCF4030

 

經過最近許多負面報導的摧殘後

看到駿哥的報導

就像撥雲見日一般

心情也跟著好起來~

駿哥:「希望這些貓熊在人類的照顧下,能平安的長大~」

 

DSCF4026  

翰看到豆子那篇令人滿腹火燒的新聞

也忍不住的發表自己的看法

我:「所以身為人類,要覺得自己是幸福的!」

翰:「人類真的很幸福!」

 

結束讀報後

我們緊接著DIY石蕊試紙

 

DSCF3999

材料有熱水、紫高麗菜、圖畫紙

 

DSCF4001

不過

為了讓共玩人也能體會太陽阿伯的力量

我們的水可是靠鐵罐、黑紙來加熱的唷~

 

DSCF4003

 

只要把黑紙包住鐵罐

接下來就看太陽阿伯給不給力了!

(好險今天太陽夠大)

 

 

 

 

 

DSCF4004

工商時間:

小念念手上的紫高麗菜

可是十分的紫啊~

 

在等待加熱的時刻

我們也順便進行音樂人物的介紹

今天介紹的人有駿哥、瑞兄、董老師

 

DSCF4008 

駿哥介紹的人物是:格奧爾格‧弗里德里‧韓德爾

(什麼!!原來這位音樂家不是姓韓名德爾!!!)

 

DSCF4005  

駿哥還去圖書館借了三本韓德爾的書

可以看出他的用心度唷~

(他還找了韓德爾年輕時,光頭的照片讓我們歡樂一下~)

 

待駿哥介紹完也小試完韓德爾後

我們快速的來看看紫高麗菜的進展如何!

DSCF4010

 

DSCF4012

有看到紫藍色的水嗎~

 

DSCF4014

 

接著把圖畫紙泡到紫到不得了的高麗菜水裡

 

 

 

DSCF4018 

泡好紙

就可以取出晾乾啦~

 

 

 

 

 

DSCF4019  

翰深怕會失敗

把泡過水的紙再拿去泡

來回N次後

紙的造型就跟大家的不太一樣了...

 

在晾紙的時間

原本是換瑞兄上場介紹音樂家

但似乎是太緊張了

所以停頓了不少時間

我:「瑞兄~你準備好了嗎?」

瑞:「...」(不知所措的看著手上的資料)

我:「還沒準備好沒關係,可以下次再報~」

一聽到下次再報,瑞兄馬上:「那我下次再報!」

於是就輪到我來介紹洛尹‧韋伯

我也是很用心的報唷~

除了有洛尹的帥氣大頭照外

還放了《貓》中的memory給大家看~

我:「麻煩接下來的報告者,排場都要搞這麼大蛤~」(燦笑)

共玩人:「不~~~」(趴桌)

DSCF4027

 

 

等手工石蕊試紙完成後

我們就開始把教室所有的液體都拿來試試

DSCF4020

變紅色

就表示酸性

而鹼性就比較難分辦

因為鹼性是變藍色....(試紙本身又是藍...Orz)

 

DSCF4021

 

DSCF4022

 

小念念的最後那兩張

疑似沒有泡到紫高麗菜水...

 

DSCF4023   

經過我們一試

發現我們的浴廁清潔劑是酸吶~~

所以不能隨便拿來洗手啊!

(前幾天看到瑞兄很帥氣的拿它來洗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