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開店

 

就要高調!

 

所以我們不只要做海報

 

還要做傳單

 

(小敏還說要用大聲公,可是老師我很膽小...怕吵到歹人...〉

 

 

然後我們收集了一些傳單

 

觀察別人的傳單都是怎麼做的

 

豆子:「它們有些字是大的,有些字是小的!」

 

我:「為什麼有些字要大,有些字要小呀?」

 

駿駿:「重要的!重要的!」

 

豆子:「店名!」

 

小剛:「老師...5折是什麼啊?」

 

我:「就是半價的意思!」

 

小敏:「特賣也會有大字!」

 

我:「所以,重要的事、店名,還有特賣,都需要用大字,但為什麼要用大字?」

 

豆子、駿駿跟小敏都很激動的說:「要讓別人看到!」

 

真是厲害!

 

 

所以

 

我們訂出一個製做傳單的標準

 

1.店名越大越好

 

2.日期、時間、地點小於店名一些些就好

 

3.要賣什麼東西,就用小一點的字去寫

 

 DSC00689.JPG  

 

DSC00691.JPG  

 

DSC00694.JPG  

 

DSC00692.JPG  

 

DSC00693.JPG  

 

  

接著是海報!

 

海報的製作和傳單大同小異

 

唯一不同的是

 

傳單是個人作業

 

想畫什麼跟想怎麼畫

 

都可以由自己決定

 

而海報

 

我就讓他們兩人一組的方式去完成

 

小敏:「我要跟老師一組!」

 

我:「我...我要去烤筊白筍...」

 

小剛:「小敏!妳跟我一組啦!」

 

小敏:「蛤...好~吧...」

 

駿駿大叫:「我不要!我不要跟豆子一組!他都會亂畫!」

 

豆子:「哼!我也不要跟駿駿一組!」

 

我就知道這群傢伙會這樣...

 

我:「你們自己想辦法吧!我要去烤筊白筍了~」

 

結果還是一樣

 

駿駿跟豆子一組

 

小敏跟小剛一組

 

 

兩組看起來

 

小敏那組比較安靜

 

似乎兩人都有默契

 

只有偶而聽到小剛說:「妳為什麼不用什麼什麼方式塗?這樣很慢耶...」

 

小敏:「可是我想這樣塗呀...」

 

豆子這組就有點熱鬧了

 

不過很棒的是

 

他們不是在吵架

 

而是一直在討論

 

豆子:「我想要把店名從右邊寫起耶~」

 

駿駿:「蛤啊...可是我覺得左邊寫起比較好看耶...」

 

豆子:「是唷...那不然寫在正中間好不好?」

 

駿駿:「正中間喔...那寫在正中間的上面好不好?」

 

豆子:「ok!」

 

整個過程都是他們兩的討論聲

 

真令我又驚又喜耶~

 

 

能提出自己的想法

 

也能包容別人的想法

 

這群孩子又向前了一大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