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一:複習水果英文單字

 

水果主題的教學

不知不覺得也認識了一堆水果

今天就利用一個小時的時間

複習一下先前教過的水果英文單字

教過的水果英文有:

西瓜 watermelon  木瓜 papaya

香蕉 banana 蕃茄 tamato

蘋果 apple 鳳梨 pineapple

奇異果 kiwi 桃子 peach

草莓 starwberry 藍莓 buleberry

柳橙 orange 葡萄 grape

櫻桃 cherry 龍眼 longan

 

目前只有瑞能完全熟悉這些水果英文

承承緊追在後

妤默默的背起來

只有翰十分的沒自信

才剛說要背起來而已

他馬上就喊:「沒辦法,我英文完全不行...」

 

DSCF2841  

不過雖然翰沒什麼自信

還是很努力的想背起來

 

低標為任選3個水果英文(一個單字一個圈)

第4個開始,每個單字可以加n+1個圈

結果瑞果然不負眾望

加了12個圈(6個單字)

承承也很棒的加了8個圈(5個單字)

妤和翰也不錯

都有到達標準,各加三個圈

 

背字花序

翰:「ya~我背三個了~」

我:「ya~你太厲害了~要不要再多背幾個~」

翰:「不要!我背三個就好..」

我:「...」

 

活動二:驗收世說新漁

 

上週五小敏爸爸排除萬難的到我們共學教室上課

為了感謝他的勞苦

共玩人說好最少最少也要記三項知識回家~

而今天就是驗收的時刻了

可是除了三年級的共玩人外

其他人可是一臉茫然吶...

瑞:「記三個?有這回事嗎?」

翰:「啊..我忘了..我忘了這件事了....」

妤:「...」(大眼看著我)

我:「嗯..沒關係!不一定要有筆記嘛~你們就慢慢的回想那天~小敏爹一開始給我們看了什麼~

然後他介紹了什麼~還有一些沉重的~還有一些爆笑的~」

瑞:「嗯...」

翰:「啊!我好像有想到一些了~」(快速寫下)

妤:「...」(依然大眼看著我)

 

DSCF2844  

結果出爐

我們的剛哥!

剛哥寫了滿滿一頁的知識啊~(撒花)

還有我們的敏姐!

雖然只是兩張小小的便條紙

但兩面都寫得滿滿的啊~

翰也不錯

至少也擠出了三項知識

而瑞和妤兩人把捕魚的方式列了幾項出來

看來他們對捕魚的方法有深刻的印象唷~

 

在此

再一次感謝小敏爸爸帶給我們豐富的世說新漁~

也期待下一次的精釆演出~

 

活動三:介紹正電與負電

 

正電與負電對小三共玩人已經是不陌生的東西了

可是對小一小二還生得很(明明當初是小三和小二一起上的..怎麼小三記得,小二忘得一乾二清...)

於是

我們又再一次從頭講起正電與負電

最後也用正負電來解釋閃電的產生原因

接著再一次小測驗

看看他們有沒有聽懂

而這次測驗的方式是以生命共同體為單位

也就是說

可以和生命共同體討論答案

但不可以吵架

非吵不可的就只好去教室外吵~

 

1.原子包含哪三子?

中子、質子、電子(兩組都答對)

2.那三子各帶什麼電?

中子不帶電、質子帶正電、電子帶負電(兩組也答對)

3.解釋一下閃電的成因

雲是由一堆的H2O組成的,然後每個H2O都會有正電或負電,

當正電在雲的上端時,負電就會跑到雲的下端,

而雲中的負電就會把地球的正電吸到地表面,

當兩邊(雲的下端及地表面)的電荷變大,就會產生閃電。

(兩組雖然都沒有寫得很完整,但都知道是正電及負電相吸造成閃電~) 

 

所以今天有上課到結束的生命共同體真的是賺圈賺翻囉~

 

後記1

小剛似乎很不喜歡以生命共同體的方式進行活動

剛:「我比較想要個人的!」

我:「為什麼?」

剛:「這樣才能看得出來自己學到了什麼呀~」

我:「可是你跟你的生命共同體一起討論,也可以看得出自己學到了什麼呀~」

剛:「我就是想要個人寫!」

所以跟他一組的翰,很落寞的一個人擠答案吶...

 

後記2

翰交答案給我

我:「翰!那三個子各帶什麼電??」(因為翰全寫錯了)

翰:「ㄜ...不知道耶...」

我:「那你看到路上有兩個人在Kiss,你可以說那兩個人怎樣??」

翰:「喔嗚~他們兩個在"閃光"~」

我:「我!就!知!道!你只記那些543的!!」(吸氣吐氣吸氣吐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