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出參觀地點:高雄市文化中心

目的:粉彩驚豔

 

再前往目的路上

我們遇到一件事...

就是...有位小姐要看房子

小姐:「請問~你們這社區有房子要賣嗎?」

向來對陌生人充滿警戒的我

正在思考要怎麼回答時..

翰:「有啊!很多!」

駿:「ㄜ...是還滿多的喔~」

小姐:「咦!那這社區的房子大概是多少錢呢?」

我:「嗯..這個我們不是很...」(語未畢)

妤:「很貴!」

剛:「差不多一千多萬吧!」

敏:「嚇...」

小姐笑了一下又問:「那這邊有小坪數嗎?」

剛:「沒有!我們都是大的!」

我:「也許可以問一下在賣的房子,會比較知道坪數的大小...」(我們都是外行人啊...)

小姐:「那方便進去社區看看嗎?」

我:「嗯..我不是很確定能...」(語又未畢)

剛:「可以呀!可以呀!」

我:「可是社區車門是關的耶...」

承:「小門沒有關呀~」

翰:「對呀!可以走進去看吧!」

小姐又笑:「好!那我先去停車~謝謝你們~」

等小姐停好車後

一群小人還很開心的帶那位小姐參觀我們社區要賣的房子...

DSC00010  

我..我們要去看展吶..孩子們...

 

不過

這次小小插曲

也讓我意外發現

這群樂情的小人們還滿適合當房仲的~

 

在一陣歡樂接待後

我們就前往公車站

一到定點!

有幾隻小人拿出家傳樂器

開始在馬路旁演奏

DSC00011  

這群孩子也太有情調了吧~

看得我都好想投幾塊錢給他們

下次我得準備個錢桶

這樣以後我們的車資就有著落了~

 

好不容易到了我們期待以久的粉彩展

在前往的路上

我們還一直在討論粉彩的成分有哪些

畫出來的質感和其它彩料有什麼不同

結果!

我竟然又記錯時間!

展覧是3月30號才開始

而今天是3月29號....囧nz

我:「抱歉..各位..我又記錯時間了...」

駿:「蛤...只差一天耶...」

翰:「那我們下週再來!」

我:「下週放假...」

翰:「那下下週呢?」

瑞:「下下週是...4月12!啊!也已經過期了..」(只展到4/10)

一群人站在原地抱頭...

 

敏:「不然!我們去看樓下的展!剛才有經過!好像還滿好看的~」

翰:「诶~好啊好啊~那邊好像還滿好看的!」

妤:「那裡有一條好像蛇的東西~」

駿:「好啊好啊~我們去那邊~」

於是

我們一行人轉移陣地

來到共玩人們口耳相傳的至真館二館

原來他們看到的是"高雄雕塑協會會員聯展"

光從窗外看進去

就會被裡面鮮豔的作品吸引

我:「你們會想看這館的展覧嗎?」

共玩人:「想~」

我:「那就照慣例囉~可以跑嗎?」

共玩人:「不行~」

我:「可以吵嗎?」

共玩人:「不行~」

我:「那可以high嗎?」

共玩人:「可以,可是要出來外面high完再進去~」

我:「那請裝一件作品在腦袋裡~」

然後就開始進行我們的觀察與想像活動中

 

DSC00024  

最先找到作品的人是宋剛剛

這個作品是一隻毛蟲

 

DSC00025  

宋剛剛喜歡它的原因是因為他覺得這件作品做得十分精細

連枯葉都做得很像

還有

他也很喜歡它晶瑩剔透的感覺

 

接著換瑞

瑞也喜歡毛毛蟲這件作品

原因是他發現

全場只有這件作品是用琉璃製作  

讓他感覺到它在這展場中是十分特別的

看來~

瑞的品味

應該也會偏向獨特、少見的~

 

DSC00028  

敏姐選這件作品

它有個與它不太相關的名子"舒適的帽子"

我和敏姐兩歪著頭不解為什麼要叫這個名子

就連說明,都讓我們覺得應該是貼錯牌子了

敏:「我不太喜歡這個作品,可是它讓我印象深刻!」

我:「怎麼說?」

敏:「它好像代表時間,時間在流逝..等到一個人的時間流完了,人就死了...」

我:「嗯...感覺很沉重..」

敏:「嗯!所以我印象深刻!」

有時候聽敏姐說的話

會覺得她是一個很有深度的女孩

 

DSC00030  

這是承承選的作品

看得出這是什麼字嗎?

解答請問承承~

我:「你喜歡這樣作品?」

承承小害羞貌:「嗯~因為它像很多字~讓我覺得它是個十分特別的作品~」

請大家看到他時

給他鼓掌鼓掌

實在是太難得聽到他講出自己的想法

雖然不多

但!是好的開始~

希望他能越講越多~

 

DSC00034  

翰選的

翰:「我覺得好酷唷~」

我:「什麼地方讓你覺得酷?」

翰:「就一個人在另一個人的頭上!飛起來~啊另一個人站著不動~」」

我:「你能為它編個小故事嗎?」

翰:「啊...故事唷...啊~我想到了~就有一個人被老師叫去罰站~然後他邊站邊想自己已經飛出去玩了~」

我:「厚喔~有像你耶~」

翰:「诶~哪~有~」(羞貌)

 

DSC00039  

因為翰好喜歡這個作品

要求我幫他跟作品合個影~

 

DSC00035  

妤覺得這項作品很像外太空的星球

而且還是充滿花朵裝飾的星球

讓她好喜歡~

(原來妤喜歡花呀~我以為實際的女生都不喜歡花呢~)

 

DSC00038  

最後駿哥千挑萬選(沒錯!他換了很多個了...)

總算找到他心中的那片小天地

就是這個掛滿吊飾的小角落

駿:「妳看!它這每個吊飾上的圖都不一樣!而且每個都好美~」

駿:「還有,它利用了透明膠繩把這些吊飾吊起來,看起來好像真的飄在空中~」

駿:「它讓我覺得好夢幻唷~」

聽他說完一長串的感想後

突然好想送他一件粉紅色的上衣(感覺他真是一個溫柔懷情的男孩)

 

在大家分享完自己印象深刻的作品後

敏:「那老師妳喜歡哪一個?」

駿:「對呀!妳沒講!」

我:「我..我喜歡這個...」(指)

DSC00023  

承:「老鼠!!」(不知道在驚什麼)

我:「是兔!子!啦!」

翰:「為什麼為什麼?」

我:「它看起來又酷又自在~讓我感覺到它是一隻很有自信的兔子~

這讓我覺得~就算再小的生命,也應該要對自己充滿自信,

這樣,自然就會有人去欣賞~」

語畢才驚覺只剩翰站在我旁邊聽

其他人似乎不太想理我的走遠了...(落寞)

我:「翰!你真好~有聽我講完~」

翰:「嗯...我只是想知道妳會不會講出什麼好笑的東西出來...」

我:「...」(蹲加畫圈)

 

雖然這次差那麼一點的又沒看到想看的展覧

但也竟外的看了一場令大家驚奇的展覧

駿:「啊粉彩怎麼辦?」

我:「...唉...我去借書來給你們看...」

 

後記1:

小敏的小黑貓頭鷹不見了

在我們準備打道回府時才發現的

這可嚇壞她了

帶了幾個共玩人開始地毯式的搜索

見看五點多了

不得不把她們叫回來

我看小敏一臉沮喪

雖然很想碎唸她(不只一次外出掉東西了)

但又覺得她很可憐

我:「我覺得...以後還是把心愛的東西放在家裡或教室就好...」

敏低頭不語

我:「因為這已經很多次了,我想妳應該也很難過...」

敏還是低頭不語

我:「以後還是把心愛的東西放在家裡或教室好嗎?」

敏:「嗯!」(總算有回應了)

我:「妳現在只祈禱它被好心人撿去,會好好照顧它了...」(感性中)

敏:「唉!沒關係~我再叫我媽下次去澎湖多買一些回來~」(心情大轉)

這孩子自我情緒調整力還真強...

 

後記2:

DSC00040  

這是回程時

剛哥的睡姿...(睡得超穩)

怎麼讓我聯想到...關公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