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一:複習串並聯

 

星期一在小試時

發現還是有共玩人不太能分辦串聯和並聯

再加上上週我們的駿哥不在

所以下午就再次跟共玩人們講解串聯和並聯的差異

 

駿哥:「不用了~老師~妳不用再講解了~我想我對串聯和並聯應該還滿熟悉的~」

我:「是唷...那我們就直接小試一下囉~」

駿哥:「ㄜ...那妳還是再講一下好了~」

 

結果

大家總算是搞清楚串聯和並聯了

但如果題目複雜一點

就會打結

例如

燈泡串聯加電池並聯

或燈泡並聯加電池串聯

大家組出來的

就會都是以串聯呈現

在這部分也是花了不少時間

才讓共玩人們搞懂

 

我發現

當串聯及並聯各別呈現時

共玩人可以快速的分辨出來

但當串聯及並聯同時呈現時

共玩人就會需要多一點的時間來區辨

 

活動二:介紹粉彩

 

之前本來要帶共玩人一同去文化中心欣賞粉彩藝術

可惜時間錯過

所以這次向圖書館借了幾本粉彩相關的書

讓共玩人可以邊欣賞

邊體驗粉彩創作

 

其實粉彩對很多小朋友來說

是不陌生的顏料

但對粉彩的運用

僅停在刮畫及著色

而今天

我們利用擦、抹、刷

將粉彩其它的特色展現出來

共玩人各各都發出驚呼

駿:「原來粉彩跟油畫可以那麼像喔!」

剛:「它那個復古的感覺好特別~」

敏:「經妳這麼講,我好像開始喜歡粉彩了~」

翰:「我本來就很喜歡粉彩了呀~」

 

DSCF3032

我們有用直線畫、用衛生紙擦、有用手抹、牙刷刷

 

DSCF3033

也有用拓印,但一直印不出來

後來才發現是圖畫紙太厚了

比較細緻的圖像不好印

換成A4紙就解決了~

 

DSCF3037

最後也不免俗的刮一下畫

 

DSCF3039

聽共玩人說

還是刮畫最重他們的意~

 

 

DSCF3038

敏姐特別交待我要將她的表情拍下來

(她想表現出"正在畫"的樣子)

 

八個空格

體驗七種粉彩創作

留下一格給他們自由發揮

結果大家都用刮畫

不過翰有跟我說:「我發現!白色粉蠟筆圖在白紙上,還是可以看出來有畫白色耶~

感覺白色粉蠟筆比我們的畫紙白!」

(是的..我們的圖畫紙有些泛黃了...羞)

此外

翰還說:「只要白色上再畫上任何顏色,都會變得毛毛的!」(是毛絨絨的毛,不是很恐怖的毛唷~)

翰真的是共玩族裡的藝術家啊~

 

後記:

 

今天在去公園的路上

宋剛剛突然很正經的跟我討論起咖啡因這個物質

我們倆個人開始細數哪些東西含有咖啡因

正當我們開始想不出任何東西時

宋剛剛:「老!師!」 (突然大叫)

我:「嗯?」(還在想咖啡因)

宋剛剛:「慘了!老師!」(一樣大叫)

我:「你是踩到扁嗎?」(共玩語扁=排洩物)

宋剛剛:「不!是!是妤小姐不見了!」

我加其他共玩人:「嚇!!!!」

我們完全忘了她要回家拿傘這件事

於是我們用競走的速度回到社區

只見妤小姐面帶微笑的看著我們

原來妤小姐拿好傘出門時

發現我們都不見了

她也不知道要怎麼辦

只好待在社區裡,想說我們應該總會有回來的一天

雖然說是面帶微笑

但她的眼眶裡可是泛著從未見過的紅啊...

宋剛剛拍著妤小姐的背:「她應該是被嚇壞了!」

我:「妤小姐~對~不~起~~」

妤小姐:「...」(依然面帶微笑)

她這時的堅強,倒讓我們大家十分心疼啊...

以後出門前

得來一下報數了

才不會有類似的事再發生

實在是太感謝宋剛剛的提醒啊~~

 

事後

敏對駿:「你知道為什麼我們都沒有發現妤小姐不見了嗎?」

駿:「嗯...不知道...」

敏:「因為她跟你相反,她太安靜了~」

我:「嚇...」

敏姐這樣也能來一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