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共學瘋迷起"水晶寶寶"

幾乎每隻共玩人的桌上

都會一瓶裝著五顏六色水晶寶寶的保特瓶

就連被奪走三千寵愛的老師我

也忍不住跟養一顆...(羞)

只不過每當共玩人在討論"是公?是母"、"會不會生?"

就讓我很不以為然

 

翰:「老師~妳看~我的生了~」

我:「那只是分裂..不是生....」

翰:「啊就是生啊~厚!妳都不信厚!」

 

敏:「粉紅色是公的!」

迷信的共玩人:「真的嗎!?我有一隻很像粉紅色的~」

沒幾天

敏:「軟的是母的!」

迷信的共玩人:「YA~~~我有好多顆母的~」

 

不論我怎麼跟他們解釋水晶寶寶非生物

他們只會覺得我和聖誕老公公的大人是同樣等級的

後來我:「我來去查資料!讓你們知道水晶寶寶是用什麼做的!」

其中宋小剛跟宋小翰兩人也為了瞭解水晶寶寶到底是什麼

一起查了起來

 

於是今天早上

就變成"水晶寶寶生世揭密大會"

我:「水晶寶寶的爹娘叫做魔晶土」(同共玩人的語言講)

剛:「有毒!」(這大哥一直要強調水晶寶寶有毒)

我:「魔晶土出場的訴求就是無毒、環保可替代土壤栽種植物」

剛:「錯!牠是有毒的!」

我:「但由於牠身體的內內外外都是丙烯酸高分子聚合物,

是化學成份的一種,不適合用來栽種可食植物,也就是說,只能種什麼?」

翰:「不能吃的!」

駿:「ㄜ..一般觀賞用的!」

剛:「我就說有毒~」(不死心的強調ing)

我:「另外!丙烯酸高分子聚合物的特性就是吸水吸水再吸水,吸到想吸但又不能再吸時,

牠就會有分裂作用,就是你們說的"生了",瞭解的請抬腳!」

全共玩人抬腳

剛:「一樣有毒!」(抬腳)

我:「既然牠的訴求是環保、無毒,那為什麼宋剛剛卻一直強調有毒呢?」

剛:「因為牠的化學顏料有毒!」(興奮)

翰:「牠本身那個成份有毒吧..」

我:「因為魔晶土本身跟阿飄一樣是透明的,如果透明的東西泡在水裡要讓你找,會好找嗎?」

共玩人:「不~好~找~」

我:「所以聰明的商人就把魔晶土染上標得佛的顏色,

就是你們現在看到的水晶寶寶,不過染色劑有分好的跟不好的,不好的就會變成宋剛剛說的有毒」

剛:「我就說有毒了嘛~」

我:「說到這裡,覺得水晶寶寶是生物的舉手~」

沒人舉

敏:「可是水晶寶寶有分公母耶..」(有點不服氣)

我:「嗯!我想那只是商人的噱頭,跟你們說這些不是要你們討厭水晶寶寶唷~

只是希望你們能認識牠,之後你們還是可以很愛牠呀~」(拿起自己的現一下)

翰:「YA~那我還要多種幾顆~」

駿:「小敏!可以請妳幫我買一包嗎?」

剛:「我不是很想養了...」

翰、承:「給我~給我~」

剛:「不~要~」(小心的把水晶寶寶收好)

 

接著我們就看了一部電影"窮得只剩下錢"

內容是在說

有一位很有錢的富人

遇到一位計程車司機

那位司機的單純、不計較、誠實打動了富人

在富人離世前,決定把所有財產給那位司機

之後富人的律師千辛萬苦的在尋找繼承財產的司機

等律師好不容易找到司機後

司機卻因為要去接下一位客人而錯過一大筆財產

 

當我們看完這部片時

所有的共玩人都因這個結局感到錯愕與惋惜

敏:「就差那麼一點耶!差那麼一點就可以變有錢人了耶!」

剛:「那個律師幹麻不直接說"有一大筆錢要給你!"就好了?」

我:「你們覺得阿曼(司機)在乎錢嗎?」

駿:「我猜不在乎!因為他一開始為了救那個小女生,都一直在花錢!」(有一個小女生在片頭被車子撞)

翰:「他還為了那個女生把他的嘟嘟車賣掉...」

我:「所以你們覺得阿曼在乎錢嗎?」

剛跟敏:「不覺得~」

敏:「可惜那個女生還是死掉了...」

我:「對了,如果你們是阿曼,花五萬元可能救得起小女生,也有可能救不起小女生,你們會選擇花還是不花?」

剛:「花啊!因為那是生命耶!」

敏:「嗯..我~想~我~可能也會吧...雖然五萬是有點多...可是也有可能救活...」

妤:「花!因為她也有可能會活下來~」(甜美娃娃音)

翰:「一定要花啊~生命是無價的!」

 

由他們的回答中可知

雖然五萬元是很多的

但在共玩人的心中

生命更是無法用金錢去替換的

(小敏的反應可以感覺她是個典型包租婆人物,但想了一下後,她還是選擇救人,滿值得讚賞的!)

 

到了下午

我便開始show昨晚向娘親討教的過年童謠

共玩人:「老師!妳好棒!」(群起拍手)

我:「呵~沒什麼~沒什麼~」(得意加羞)

接著就開始介紹初一到初十六要做什麼

還有其中的意思

共玩人們一直覺得

從初一到初五都不能倒拉圾是很可怕的事

 

敏:「不小心隨手丟垃圾也不能嗎?」

我:「妳會隨地丟垃圾唷...」

敏:「ㄜ...」

 

駿:「那洗澡可以嗎?」

我:「嗯..洗掉身上的垃圾嗎?」(苦惱)

駿:「對呀~身上的髒污應該也算是財富吧~」

我:「照習俗的話..好像是不能洗耶...可是你會真的不洗嗎?」

駿:「不會~」

我:「那..那就平常心吧~照洗了...」

 

翰:「老師..那馬桶..可以沖嗎?」

我:「噁..這..這應該要沖吧...其實我們的習俗主要是源自早期的農家生活,

有一些是早期不能做或不方便做的,現在都已經沒那種問題了,所以有些事是可以不必全照習俗做啦...」(努力解套中)

翰:「呼~好險~不然會很噁耶~」

 

最後

我們還玩了一下年菜賓果

跟介紹過年必食年菜

如果爸爸媽媽過年期間不知道要吃什麼

問問臨近的共玩人吧

他們會幫忙開菜單的~

(如果有人說pizza或麥當勞,麻煩跟我聯絡,我會在開學後處理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