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一:葉製遮羞扇

 

有看過濟公手上那把純天然的葉扇嗎?

是的

在日頭越來越烈前

我們要來做一把葉扇

材料十分簡單

只有喜歡的葉子、喜歡的膠帶、喜歡的筷子

就可以製作出帶著草原清香的涼葉扇

製作過程:

1.先把共玩人帶到公園去

2.請共玩人尋找自己喜歡的葉子

 我:「兩件事交待!」

 共玩人:「哪兩件?」

 我:「第一件,扇子的大小和葉子呈正比,所以葉子越大,扇子就越樣?」

 翰:「大~」

 我:「那葉子越小咧?」

 翰和瑞:「扇子就越小~」

 我:「第二件,握扇子的地方叫什麼?」

 瑞:「握扇子的地方叫...握把!叫握把!」

 妤:「把柄~」

 我:「很好~那葉子的哪個部分可以當握把或是把柄?」

 瑞和翰:「葉柄!」

 我:「那葉柄和握把是呈正比還是呈反比?」

 承:「反比~」(總算發聲了)

 瑞:「是正比吧...」

 我:「為什麼是正比?」

 翰:「因為葉柄越長,握把就越長啊~」

 我:「好,所以我們要找的葉子必需是不能太小、葉柄夠手握、還有什麼?」

 妤:「自己喜歡的~」

 DSCF2785

葉子太小及葉柄太短的下場就是...用手指扇風...

 

DSCF2786 

挑葉子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3.把選好的葉子擦洗乾淨

4.用自己喜歡的膠帶貼好

 DSCF2788

 

DSCF2789

 

DSCF2790

 

DSCF2792 

 

5.用喜歡的筷子加強固定

就完成啦~

DSCF2795 

 

為什麼要叫"遮羞扇"呢?

因為每隻共玩人完成扇子的第一件事都是遮臉

所以我們就叫這把來自大自然、純手工的扇子為"遮羞扇"

 

DSCF2797 

遮羞together~

 

後記:

我:「我好喜歡葉子的味道~一聞就神清氣爽了呢~」

翰拿起葉扇用力的吸氣

翰:「噁!我頭暈了...」(翰非常討厭葉草味)

 

由於製作遮羞扇的過程花了不少時間

我們就利用剩下一點點的時間複習以往共學教過的歌

發現

我們學的歌還真不少耶...

整首歌去頭去尾的唱

還不能在30分鐘內把教過的歌唱完

歌單如下:

第一天

太陽底下

台灣的心跳聲

老鼠愛大米

隱形的翅膀

平安夜

幸福的臉

剉冰進行曲

大手拉小手

寧夏

水調歌頭(連這個都有教)

水手怕水

what can I do

看得最遠的地方

(未含教學版的)

 

以上歌曲除了比較老的小三共玩人都會之外(尤其敏學姐)

有些歌是小一及小二共玩人還在學習中的

看到這..也許有機會來製作一下共玩人的CD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