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一:水果拼圖

 

這次我們運用幾何圖形的概念

來製做水果拼圖

 

在製做之前

除了先介紹一下"幾何"的意思外

還介紹了一種不到台東就會被世人遺忘的水果--釋迦

活動如下:

拿到厚紙板後,畫下釋迦討喜歡模樣

接著翻到背面,用鉛筆將厚紙板畫分成7~20個幾何圖形

然後交由老師切割

最後!那去考考小三共玩人~

 

但原本是想讓共玩人依著釋迦的造型來設計拼圖的圖案

可惜共玩人的反彈聲浪太大

翰:「啊~我不要~我討厭一個洞一個洞的感覺~~」

承:「釋迦好難畫啊老師...」

瑞:「嗯..畫不好就變葡萄了耶...」

妤:「好難畫!」

於是活動改成讓大家比較歡樂的畫自己喜歡的水果

順便讓小三共玩人也猜猜看

他們到底是畫什麼樣的水果

 

IMG_0069  

一聽到要考考小三共玩人

大家都拼命的設計整人的...比較難的拼圖~

 

翰:「我們要不要來做個闖關遊戲呀?讓三年級的人越玩越難?」

承:「好~那我要設計最難的~」

妤:「你不要設計那種自己也不會的!」

瑞:「好啊好啊~那我第一關好了~因為我的最簡單~」

翰:「那我第二關好了~他們一看到我的圖,就知道我畫的是西瓜了」

妤:「那我第三關,余承承第四關!」

瑞:「啊闖關沒過要怎麼辦?」

承:「就讓他們一直拼,拼到拼出來為止~」

翰:「沒錯~一定要拼出來~不然不能進教室~」

我:「...我還要上課耶....」

 

薑!薑!薑!薑~難關出爐~

IMG_0071

心地善良的瑞

僅將拼圖設計9塊

另外,他畫的不是太陽,也不是球,是紅蘋果

 

IMG_0072

西瓜已經快變成翰的mark

 

IMG_0073  

妤的拼圖有點難度

需要一點時間來拼

妤:「所以才放在第三關啊!」

 

而承承的呢?

承承還在抱頭拼他的拼圖...

翰:「ㄟ..老師...承承真的設計的很難耶...」

瑞:「連他自己都不會了..」

妤:「哈!我就說吧!」

 

後記:

小三們回來了

除了小敏外,另外兩隻開始乖乖的拼圖

結果余駿駿是史上第一個將承承的拼圖拼出來的人~

翰:「余駿駿,你好厲害唷!竟然被你拼出來!」

承:「哥哥最厲害了~」

我:「我可以叫你拼圖達人嗎?」

剛:「那樣哪算厲害呀~我們三年級隨便拼都嘛拼得出來~」

翰:「那你拼!」

剛:「拼就拼!」

結果10分鐘過去後

宋剛剛也是呈現抱頭狀態...

 

活動二:生活中的電

在活動的一開始

先介紹歷史上第一個發現靜電現象的人--泰勒斯

接著我們開始討論日常生活中

會用到電的東西有哪些

活動方式:

每個人先想出三項日常生活中會用電的東西

不能和別人重覆

沒重覆到的,一個可加一個圈

結果

IMG_0076  

有些人想到奇奇怪怪的東西

如免治馬桶、自動削鉛筆機...

有些人想到生活中鐵定會遇到的東西

如門鈴、時鐘...

結論是

駿:「越平凡的東西,越沒有人想到!」

 

從這個活動中

我們發現電這個東西

已經到了可以與太陽、空氣、水併列的等級

與我們的生活密不可分!

 

但古時候的人沒有電是怎麼生活的呢?

所以接著下個活動是討論

如果沒有電的話

我們能用什麼方式解套

活動方式:

同上一個活動方式

不能和別人重覆

沒重覆到的,一個可加一個圈

不過看在有點難度的份上

所以以生命共同體為小組

不限數目

想越多,就越有加圈的機會~

 

結果

IMG_0077  

有人竟然想到日晷這種東西!!

相機也能用畫畫替代!!

這些共玩人腦袋都裝什麼!!

怎麼那麼厲害啊!!!

 

結論是

妤:「沒有電也還好嘛~」

敏:「對呀~只是會活得比較痛苦啊~」

翰:「所以電還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