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當我檢查完宋阿剛那份惱人的數學作業後

驚覺!共玩人們在寫作業的期間

異!常!冷!靜!啊!

為了表達我難以言喻的感動

馬上給他們一隻加一個圈~

 

下午時段

我們看了一部電影"貧民窟教室"

這部片內容是在描寫一位年輕的新手教師

如何教導一群來自各種特殊家庭的孩子

過程中

除了教學資源有限外

孩子們及家長們的習性

都是難解的問題

但這位年輕的教師

還是很努力的將問題一一克服

共玩人們在觀看的過程

都不斷的為這間貧民窟教室的轉變發出讚嘆

也發現到

在貧民窟裡

不乏充滿熱情、才華的人們

就如同"料理鼠王"中提的

Not everyone can be a great artist,

but a great artist can from anywhere.

 

整部片有點長(約2hrs)

原本我們這群懶鬼暗算今天就愜意的待在教室到六點就好

但影片看到一半

還是決定出去教室外伸伸筋骨

於是...

下午的行程就變成

看電影→出去走走(順便吃點心)→大掃除→看電影

雖然時間被拆得有些零散

但中場休息的方式

倒能提升共玩人們的戰鬥力唷~

改次爸爸媽媽若願意來教共人新鮮事

也可以參考參考這招~

 

最後

更換掃地工作的第二週

還是出現了一些小問題

例如..

咱們秀氣的念妤

雖然有一雙十分精巧的小手來擦電風扇

但也因為太過秀氣了

使得她老拆不下電風扇上的護網

(這時,承承就會以英雄式出場)

還有我們的瑞兄

每次看他掃地

就會讓我想到瑞媽說的:「瑞這小子在家從來都只願拖地不要掃地的耶!」

因為這位大哥的功力在於

如果不管他的話

他能一直掃一直掃,似乎一輩子都能維持這種狀態一般

但地仍舊有垃圾..

非得我在一旁對他叨叨唸唸的

他才掃得完

(還有一半是我掃的咧...)

 

但這也是一種學習啦~

再給他們一點時間囉~

也許某天

爸爸媽媽會看到

念妤很man的大拆電風扇的護網

還有瑞兄掃出一手好地唷~

(希望有這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