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一:新詩創作

 

今天我們要來作首關於葉子的現代詩(新詩)

 

在創作前

我們花了一點時間討論關於古詩與新詩的差異

共玩人們聽到古詩

全愣住了

我:「來首五言絕句吧~」

一片靜默...

我:「那...來首唐詩吧...」

承:「春曉!」

瑞:「黃...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翰:「厚厚~那麼長喔~那"靜夜詩"咧~」

一陣東拉西扯後

共玩人才了解

古詩包含絕句啦、律詩啦、古詩啦跟樂府

 

但新詩就不管那麼多

只要譬喻法用得巧妙

就稱得上是一首厲害的詩了

所以我們又簡單的提一下譬喻法有哪些

接著就開始寫詩了~

 

還是有點擔心共玩人毫無頭緒

另外補首新詩範例供需要的人參考:

春風吹,

太陽照,

可愛小花真美麗。

吹吹風,

真清涼,

帶來春天好消息。

 

DSCF2847

瑞兄真是個詩人啊!

雖然一開始果真如我所擔心的毫無頭緒

但透過範例改寫

也能寫出十分有意境的詩

真是太厲害了~

 

DSCF2848

承承也不簡單

第一個完成新詩的人

內容可是一點也不馬虎!

很引人進入他詩中的畫面呢~

 

DSCF2849

翰是完完全全獨立創作的唷~

而且從他的創作中

可以感覺到他似乎想挑戰古人的五言絕句啊!

雖然第四句多了一個字

還增加了第五句出來

但整首詩唸起來,很有律動感呢~

 

DSCF2850  

念妤的詩就有點抽象了

不過可以看得出她的意思

大概也是花和葉子成為好朋友的樣子

句子與句子之間的聯接性還有進步的空間唷~

 

這群共玩人到底吃什麼長大的啊?

怎麼會那麼厲害

只是簡單教一下

幾乎個個都是詩人啊...

真是太令我驚豔了!

 

活動二:共學共讀-五毛錢的願望

 

今日目標原本是訂33頁到89頁的

原因是

因為上次大家都太強了~

輕輕鬆鬆的就從第1頁唸到33頁的第一行

還留了不少時間翻找故事中的成語

另一個原因是

89頁剛好是一個章節的段落

想說大家一起拼拼看

 

結果~失敗!

我們停在54頁

波麗快知道自己為什麼會發出「瓜葛郎」的聲音

失敗原因

因為目標訂太遠

33頁到89頁也實在是太多了...

為了還可以做個小的討論

只好停在54頁

 

而今日討論的問題是:

1.如果生活中真的有波麗這種人,會不會跟他成為朋友?

會:4票;敏、妤、承、翰

不會:2票;瑞、董老師

 

理由是

翰:「他只是講話太直接而已,應該還好吧...」

妤:「他又不是壞人,還是可以做朋友啊~」

敏:「我一半一半耶,如果他講話很直的時候,我就不理他,但講話還好時,我還是可以跟他做朋友~」

翰:「沒關係~我可以原諒他~」

庭:「不想!我就是不想跟他做朋友!」(怒)

我:「唉..我怕我心臟會承受不了...」

 

2.那目前生活中,有沒有人類似波麗呢?

敏:「有!我跟你們講,我們班上就有一個女生這樣!她%$&$^#...」(嗯..關機鍵在哪...)

瑞:「有啊!但我不想講...」(要是他有小敏一半的通話量,那該有多好啊~)

翰:「我們班有一個人笑我的牙縫很大...有點討厭他」(皺眉)

承:「我沒有~」(幸運的傢伙)

妤回家了,所以沒分享到

 

總結:

像波麗這種女生要有朋友,真是一件不簡單的事

但要成為波麗這種女生的朋友,更是一件不簡單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