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1:不死心之水果英文對對樂

 

為什麼要叫不死心呢?

因為希望小一小二的共玩人能再熟悉水果英文單字

而有了下面對話

我:「還記得最後一次教過的水果英文單字嗎?」

瑞:「有!」

其他人不是低頭,就是大眼看我

我:「很好~那我們再來複習一次吧~」

翰:「老師...妳就是不死心耶...一定要我們記住就是了....」

我:「對!我就是不死心!一定要你們給我記住就是了!」

 

但我們的重頭戲在對對樂

DSCF2927 (640x427)  

就是一次只能翻兩張,而且是英文對上中文

對中的可得一分

這遊戲沒什麼難度

主要是希望共玩人看到英文單字能認得那是什麼東西就好~

 

DSCF2929 (640x427)  

玩的過程

我發現效果意外的好

共玩人為了要記得卡片的位置

連帶的記得英文及中文的配對

尤其翰學長

平常看到英文單字還會倒彈三步

今天就一直唸:「啊!papaya!啊!我知道了!龍眼!yes!kiwi...」

和承承樂得跟什麼似的

 

記性好在這遊戲中十分占優勢

遊戲結果

翰學長得最高分,配了五對

承學弟與瑞兄得次高分,配了四對

而說到念妤,我覺得可以發張好人卡給她

因為她專幫忙翻卡給大家看的

所以她只配兩對

 

經這樣一玩

可以看得出來

目前教的水果英文

大家多能認得出來也唸得出來了~

未來若在國外生活,就不怕吃不到水果而便袐了~(喜泣)

活動2:電路與電阻

 

今天介紹了"電阻"這個東西

也順便再次跟共玩人複習電路與導體

接著發下上課材料

大家超級興奮的

我什麼都還沒教

就一隻一隻的自己組了起來

 

但因為之前有買到瑕疵教材

只要燈沒亮

大家就會猜是不是又是瑕疵品了

使得有些人比較被動的去解決問題...

不過也好在這次沒有買到瑕疵品

也許可以增進共玩人以後解決問題的信心

DSCF2932 (640x427)

 

 

DSCF2933 (640x427)

 

 

DSCF2934 (640x427)

 

 

DSCF2937 (640x427)  

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燈亮起

但看到共玩人一個一個把燈點亮

心裡有說不出的感動呢~

 

下課後

大家都還樂著發明其它點燈的辦法

我們共玩人裡可一點也不缺人才唷~

 

後記:

DSCF2931 (640x427)  

看得清楚嗎?

他們不是在搶乖乖之類的糖果罐唷~

是因為我們教室外的蚊香

老因為碰到地面而點不燃

後來我猜想這個陳年蚊香罐裡

應該會有蚊香墊片

所以才請大家想辦法打開它

 

之所以拍下這個畫面

不外乎又被這群共玩人合力開罐的樣子感動了

真的很喜歡他們合作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