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一:複習葉子知識

 

為了了解小一小二共玩人目前為此對葉子的了解

今天就和他們花了一些時間

回顧之前教學的內容

在回顧的一開始

先請共玩人寫出自己所記得的知識

我:「寫一個加一個圈~」

瑞:「那我可以只加一個圈嗎?」

我:「可以呀~如果你願意只加一個圈的話~」

結果...

DSCF2945  

瑞兄一共寫了七點(左邊是瑞兄,右上是翰學長,右下是念妤)

不是一開始說只加一個圈嗎...

從翰的結果可以看出

他真的是實做派的

寫出來的都是我們有動手做的東西

而念妤很厲害

她竟然以小小年紀之姿

記住碳和氧氣的化學名稱

真是太令我驚訝了~

 

待加完圈後

我們再一起爬過以前寫的筆記

發現大家都忘了氣孔這個東西

但也好險...只忘了這個...

 

活動二:調查破音字

 

由於上上週共讀故事時

我們發現故事中出現了不少破音字

於是我們決定利用兩週的時間(其實只是剛好遇到清明節,才又延一週)

找出故事裡所有的破音字

結果

敏瑞組最積極

一共找出了44個破字音(連一呀的呀了呀,都包含在內呢)

接著是師承組

找到12個破字音(兩組之間的落差也太大了吧...)

剛翰組找到4個

駿妤組空白...(妤小姐說她忘了帶查的結果來...)

我:「那妳有找到破音字嗎?」

妤:「沒有~」

我:「..那妳還說沒帶...」(握拳)

 

活動三:團體共讀

 

在搞定破音字之後

我們照往常的開始接著團體共讀

雖然這次少了一位成員

但絲毫不減我們的戰鬥力

也是從84頁很用力的唸到115頁

我:「唸到目前為止,有什麼新的心得呢?」

敏:「我!我!我!我覺得亨利派普是個自私鬼,而且他還是個愛假鬼,

平常沒事的時候對人還不錯,可是一有事就只顧著自己,還愛亂指揮別人!」(怒)

翰:「我真的覺得願望不能亂許,像羅莉娜只是希望亨利派普在這個村子紮根,沒想到他真的就紮根了...」(還在驚訝的情緒中)

瑞:「我覺得亨利是個斤斤計較的人...從96頁,他想吃火腿蛋,不想吃吐司可以看出...」

由他們的分享

可以得知

我們目前又唸到一位十分惹人發火的角色----亨利派普

敏:「我們學校超多這種人的!」(一樣怒)

翰:「嗯!我也有!但我只有一個!」(小不滿)

瑞:「好險我生活中沒有這樣的人~」(得意貌)

 

瑞兄可謂幸福的人呀~

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