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寒假待在共學的最後一天

也許是因為共玩人只有在寒暑假時

才能全員到齊的關係

所以當寒假要結束時

會覺得有點可惜

 

不過今天也是初夕的前一天

這代表,過完今天後

隔天就是準備收紅包的日子了~

也是這個原因,使得共玩人的情緒十分興奮

開始在細數有哪些紅包可以收

 

為了迎接美好的蛇年

我們利用了上午的時間來製作紅..

不是!是寫~春~聯~

 

我們就照往年一樣

先四處去看看別人家的春聯上都寫了什麼

依樣畫葫蘆的寫在我們的春聯紙上

翰:「"吉星高照納千祥"是什麼意思呀?」

我:「嗯..吉星通常是指很幸運的星星吧!古時候的人相信,只要被很幸運的星星照到,就會有很多好事發生~」

瑞:「所以"納千祥"就是指很多好事會發生是嗎?」

我:「嗯..納千祥應該是很多好事的其中之一吧~祥的意思可能是吉祥,也有可能是祥和,所以千祥聽起來比較像是在說..會超級平安的吧~」

妤:「呵呵,所以"吉星高照納千祥"的意思就是"被幸運的星星照到會超級平安的~」

 

待我們收集好別人家的春聯對句後

就開始寫春聯囉~

 

DSCF2718 

DSCF2719

DSCF2720 

駿:「啊!老師...我可以再要一張春聯紙嗎....」

我:「嗯?怎麼了?」

駿:「我寫錯字了...」

剛:「就叉掉啊~」

駿:「擦?怎麼擦?」

剛:「你就在錯的地方打一個叉就好了呀~」

駿:「喔..可是這樣就醜掉了耶....」

翰:「那是藝術~是藝術~」

 

DSCF2722

DSCF2725

DSCF2726   

大功告成~

上頭有圓圈圖案的春聯紙真的好用!

每個人字的間隔不會忽大忽小的

大推給所有第一次寫春聯的大小人~

 

到了下午

我們進行了一項只有"有膽子"的共玩人才能做的活動!

就是"誰沒有好好過年大調查"

活動方式為

兩隻共玩人一組

去公園訪問路人新蛇年的年假是否有好好的放九天假

我:「有膽子的人請舉手!」

共玩人全舉

我:「好~那我們來去訪問路人吧~」

翰:「嚇!!!老師!!!妳說什麼???」

我:「訪問路人呀~」

翰:「嚇...我可不可以不要....」

我:「不行耶~你剛舉手了...」

翰:「那我沒有膽子好了...」(眼眶紅)

我:「不用怕啦~是兩人一組的~」

翰:「嗚~~~,那我可以跟小剛一組嗎?」(開始哭)

我:「不~行~小剛也有跟他同組的人~」

翰:「嗚~~~」(大哭)

 

於是我們在翰的哭聲陪同下來到了公園

可能是認命了

翰的哭聲也轉緩了

接著就請大家分頭進行

 

第一組跑來回報的是宋剛組

剛:「我們問了賣豆花的老闆~他有好好放假!」

我:「喔?是放九天假嗎?」

妤:「是九天~」

咦?做生意的人不一定都會提前開工的呀~

 

第二組跑回來的是駿駿組

駿:「我們是問賣NG蛋糕的阿姨,她放九天假!」

我:「嗯?她有放完整的九天假呀~」

駿:「嗯!」

天吶~現在的生意人怎麼了?那假日要去哪買吃的呢??(有點恐慌了)

 

第三組沒有跑回來

處走來走去

等到採訪時間快結束時

翰翰用超級愉悅的表情跑來

翰:「老師!我問到一個了!!!」

我:「真的嗎!!那你問到誰?」

翰:「掃地的阿姨~」

我:「那她有好好放九天假嗎?」

翰:「嗯...沒有耶..她說她只有放一天,隔天又要掃地了!」

我:「那你有問她是什麼原因嗎?」

翰:「有啊~她說葉子每天都會掉呀,也不能叫它明天再掉,所以她就要天天掃!」

我:「喔~所以真的有人不能好好的放假耶~」

翰:「對呀,好可憐..」

總算找到一位不是放九天假的人了~

 

回到教室後

我們花了一些時間討論"有什哪些人不能好好的放年假?"

還有"為什麼他們不能好好的放年假?"

大家都很踴躍的發言

 

駿:「警察!因為過年最容易遭小偷」

翰:「醫院!因為你不可能叫病人放完假再生病呀~」

剛:「消防員也是!隨時都有可能發生火災!」

瑞:「還有餐廳~過年大家都會出去吃~」

妤:「我媽媽也是~她過年要去上班,因為她要照顧病人~」

透過這次討論

大家都了解到

不是每個人都能放九天假唷~

所以身為還是小人的共玩人是很幸福的~

 

最後

我們一人一張紙

寫下對蛇年的新希望

把希望對折再對折

收進時光紙盒中

等到明年的六月

再一起看看大家所許的願做到了多少

還有多做可以做~

DSCF27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