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一:葡萄這東西

 

話說葡萄這種東西

在元朝以前

可是只有西域才有的水果唷~

聽說是一位行俠仗義的和尚

救了一對父女

而那對父女為了答謝和尚

便送和尚一根葡萄藤

還教和尚如何栽種葡萄

和尚便把葡萄帶到了宣化縣(河北省)

之後葡萄便四處流傳

不再是西域獨有的水果了

(還有更細內幕,請洽詢小一二共玩人)

 

今天除了講述葡萄的身世之外

我們小一小二的共玩人

也一起了解葡萄的品種、挑選方式,及功能

像葡萄主要分青葡萄與紅葡萄

青的要挑黃綠色

紅的要挑黑紫色

還有,不論是青的紅的

試吃一定要吃一整串的最後一個

甜的就表示整串都是甜的

鹹的就表示整串都不是葡萄

然後,其功能有

補血強智利筋骨,

健胃生津除煩渴,

益氣逐水利小便,

滋腎益肝好臉色!

(這...也太厲害了....)

 

在膫解葡萄種種後

我們便去市場挑~葡~萄~

DSCF2775  

原本是要挑一串紅的,一串青的

要進行比較活動

可是市場的水果姐姐說:「我們今天沒有進青葡萄唷~」

所以我們就挑了兩種明明完全不一樣

但卻又是同一種類的紅葡萄(左是台灣巨峰,右是進口紅地球)

一樣是要進行比較活動

 

當我們千辛萬苦進到美好的教室

準備品嘗兩種不同葡萄時

小三們回來了~

於是我們就把調查範圍擴大到小三這群(其實也才多三隻)

將先前有關葡萄有的沒的知識做個簡單的前情提要

才進行比較活動

 

在吃的時候就有人在驚呼了

駿:「兩種都好甜喔!」

敏:「我覺得紅地球比較甜~」

妤:「我比較喜歡台灣的耶!」

 

接著我們開始進行投票

結果3:3平手(妤和瑞早退)

但可別以為我們只是投個票就沒事了

當然還要加個分享才是王道啊~

 

首先由紅地球隊分享

剛:「其實呢~我覺得,兩種都甜!

   只是台灣的皮,有一點酸酸的!

   所以我比較喜歡,紅地球!」(這好像某位政治人物的演說)

敏:「我覺得紅地球比較甜,而且它也有脆脆的感覺,所以我喜歡紅地球~」

承:「嗯..我喜歡紅地球....」

我:「嗯!為什麼呢?」

承:「嗯...因為它比較好吃~」(難得講出一些感想,真不錯!!〉

 

再來是巨峰隊分享

駿:「我比較喜歡巨峰,它吃起來比紅地球軟~」(嘿嘿~原來他吃軟不吃硬呀~)

翰:「巨峰好甜唷~超好吃的~」

我:「我跟小剛一樣,覺得兩種都甜,可是我發現,

   巨峰的子雖然比紅地球硬且不好咬,但紅地球的子好澀..所以巨峰勝!」

 

後記

小剛:「葡萄子會好色?」

我:「是澀澀的澀...」

承:「色色的色?」

敏:「我懂我懂!就是有點酸酸、乾乾的那種澀,像咖啡那種,唉呦~就是大人愛的那種啦~」

啊~還是女人了解女人啊~

 

各位爸爸媽媽們

有機會進食葡萄時

別忘了和共玩人討論吃葡萄的心得唷~(順便考考他們,看他們有沒有專心上課)

 

活動二:"真是一個大好年"回顧活動

接下來

我們花了一點時間

回顧了"真是一個大好年"主題

以了解共玩人們對於這個主題的吸收程度

 

方式:請共玩人努力的寫下在"真是一個人好年"中所學到的東西

在寫之前

還帶著大家簡單的複習一遍

DSCF2778  

都有認真的在寫

 

DSCF2781  

剛哥努力的思考中

 

結果還滿不錯的

就連小一的共玩人們都能寫出五點

這樣的結果和"郵政"主題相比

真是進步許多

猜想可能原因有

1.在測試前有複習了一下

2.過年主題的篇幅比郵政小一些

3.測試的立即性也有可能影響

這些原因

可以在下一個主題進行時

多加留意

以幫助共玩人的知識吸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