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一:水果相關英文短句

 

上週背了一些水果英文單字

但除了瑞外

大家都還不是很熟

所以在一開始

我們除了花一點時間複習英文單字外

還玩了一下單字賓果(連一條線加三個圈兩條以上加n+3個圈)

遊戲結果還是瑞大勝(加25個圈)

英文好,果然還是占了一些優勢啊~

 

不過這週的翰

像醒來了一樣

也背會了不少單字唷~

在賓果遊戲中

他可背會了五種水果的英文!(給他鼓鼓掌)

而承承和念妤兩人

在遊戲裡加了七個圈

算是相當不簡單唷~

 

接著我們教一句英文"My favorite fruit is...."

翰:「papaya~」(不是真心的,只是因為好笑的發音)

承:「banana~」(也不是真心的,只是因為最會唸這個)

妤:「strawberry~」(這是真的,因為她只記這個...)

瑞:「a..apple...」(這也是真的,因為他懂的不只這個...)

光這句英文就把最後二十分鐘花玩了...

 

活動二:導體與非導體

 

在這部分

小三們早在之前就略懂略懂了

但小一還是搞不太清楚

所以還是再重新講一次

順便再次幫我們那張快被世人遺忘的原素表打個廣告

我:「從這張原素表,你們可以看出導體多屬於哪類?」

瑞:「金,屬於金類!」(很多字的部首都是金)

承:「黃金~」

剛:「金屬類啦!黃金!你以為整張都是黃金嗎?」

駿:「大部分都是金屬類~有些不是~」

我:「好!那你們看得出非導體多屬於哪類嗎?」

剛:「气...气類..」

翰:「有些石類也是非導體耶~」

駿:「非導體好少唷~」

我:「...不是所有的金部都是金屬類唷~像鍺啊、銻啊、釙啊,只能算在半導體而已~」

駿:「什麼是半導體啊?」

我:「就顧名思義囉~導體跟非導體的中間,就是半導體啊~」

駿:「啊那能不能導電啊?」

我:「可以啊~半導體是可以被人類控制的~也就是說我們要它能導電,它就能導電,不要它導電,它就不會導電,就這樣~」

翰:「還有這樣的唷~」

敏:「你不知道人類是很厲害的生物嗎?」(瞇眼)

 

介紹完導體與非導體後

我們開始列出日常生活中會看到的導體及非導體

DSCF2853

導體

小插曲

我:「駿!你們這組家的馬桶是金屬製的??」

瑞:「難道~是傳說中的黃金馬桶?」

駿羞答:「ㄜ..我好像寫錯面了...」(另一面是非導體)

 

DSCF2854  

非導體

也是有小插曲

剛:「老師~塑膠跟塑膠椅算同一類吧!」

我:「嗯..好吧...」(寫到跟別組一樣的東西只能加一個圈)

剛:「膠帶跟塑膠椅也算同一類吧!」

我:「..嗯...那紙跟書本是同一類吧!木頭跟扯鈴是同一類吧!巧拼跟塑膠也是同一類吧!」

剛:「嗯...應該都不同類吧...」(他是第一組的)

 

經過一大段的吵吵鬧鬧

我們總算讓小一了解導體跟非導體的差別是什麼了~

也要感謝小三們合力教學~

有學長姐,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