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輪換教室打掃工作及調整打掃內容

 

大掃除進行了兩個月後

這群共玩人發現了一些事

 

承:「我覺得念妤每次都掃好久唷」(擦電風扇)

剛:「沒辦法啊,她是掃地加拖地,當然會久啊..

妤:「對呀,我是掃加拖耶,不然你掃掃看!」(狠)

敏:「老師,我覺得大掃除有點不公平耶,有些人掃很多,有些人掃好少耶~」(擦白板加紙架)

瑞:「對呀!要不要來換掃地工作啊?」(掃廁所)

剛:「我不覺得耶!我不覺得不公平耶!當初掃地工作都是自己選的,我覺得很公平啊~」(整理書櫃)

駿:「我也覺得目前很好~」(清冰箱加飲水機)

翰:「我是想換了..」(整理置物櫃加碗架)

眾共玩人在七嘴八舌的討論加投票下

我們決定變更一些打掃內容

也重新安排打掃工作

 

第一項工作:掃地加拖地

我:「我覺得掃地加拖地可以分開耶..因為我真的覺得一個人做這些太多了

剛:「是有點多啦

妤:「對!分兩個人掃會比較好!」

所以現在掃地加拖地改成

掃地、拖地兩項

 

第二項工作:掃廁所

我:「這這個..一個人掃好像也很多可是要怎麼分呢

翰:「這很難分吧

敏:「看來還是得一個人掃啊不然一個廁所擠兩個人嗎?」(= =

所以掃廁所還是掃廁所一項

 

第三項工作:清白板加紙架

敏:「我覺得清白板的工作還可以再增加耶~因為我覺得清白板的工作好少唷~」

我:「那妳覺得還可以增加什麼?」

敏聳肩:「莫宰羊~」

我:「我覺得清白板的工作滿精細的,打掃起來也不簡單,如果要再增加..我覺得加一個小的、簡單的工作就好了吧~」

駿:「不然鞋架好了,把室內拖鞋放在鞋架上,這樣掃地的人也比較好掃~」

翰:「YA~這樣我家的拖鞋就不會被掃掉了~」

妤:「會掃掉都是你(翰)沒放好好不好~」

所以清白板的工作除了還要清紙架外,還要整理鞋架

 

第四項工作:清冰箱加飲水機

駿:「這工作好難唷~難到爆了~應該是不用再加任何工作了~」(這個人..到底想表達什麼...)

剛:「最好是厚..你那工作那麼輕鬆,應該要再多加一些才對!」

駿:「ㄟ!這工作真的很難耶~我又要清冰箱裡面的東西,又要去樓上提水,還要擦飲水機耶~」

妤:「然後呢?」

駿:「然後..就很多啊~難到爆耶~」

翰:「那你接下來換工作時,就不要再做這個工作不就好了~」

駿:「ㄜ..沒關係啦..反正我已經做習慣了..」

我:「那清冰箱加飲水機的人,順便清一下我們後陽台的門框,我每次看都覺得噁噁的...」

妤跟承一直點頭

駿:「蛤...好吧....」

所以清冰箱加飲水機的人還要清理清理我們後陽台的門框~

 

第五項工作:清電風扇兩台

我:「接下來是清電風...」

剛:「太簡單了啦~」

承:「哪~有~簡~單~很不好清耶...」

剛:「才兩台電風扇而已,哪會不好清啊?」

敏:「不然這個工作交給你!」

剛:「交就交啊,妳以為我怕啊!」(狠)

我:「嗯...先不討論誰做厚...先討論要不要加什麼工作給電風扇厚...」

敏:「加!」

翰:「應該要加一下,不然好像太少了...」

我:「啊那要加什麼?」

一群人靜默...

翰:「不然用合併的啊...反正電風扇又不用常常清...」

瑞:「對啊~看什麼工作少就跟什麼併就好了啊~」

駿:「跟置物櫃併好了..」

敏:「嚇...」

我:「小敏妳怎麼了?」

敏:「沒..沒事...」(不知道想到什麼了)

瑞:「那就先跟置物櫃併啦~」

所以清電扇就併到置物櫃整理啦~

 

第六項工作:整理書櫃加鏡子

剛:「我必!需!先說一下,這個工作不是很多,但也不是很容易!因為老師都會檢查得很細,連灰塵也要檢查,所以我會覺得這工作已經夠了,不用再加了!」

我:「再加除濕機整理!」

剛:「喔!好...」

駿:「承剛..你也太容易妥協了吧...」

剛:「沒辦法!」(撥髮)

 

第七項工作:整理置物櫃加碗架

翰:「我..我想我的工作...很輕鬆吧...應該可以再加...啊...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大家也很不解的看著他)

翰:「再加什麼好呢...嗯...嗯...電影已經有人擦了...嗯..啊!後陽台呢?後陽台好了~」(一直自言自語中)

我:「翰...你放心...整理置物櫃已經跟電風扇合併了...」

翰:「啊~對厚~我都忘了~」

 

討論完工作內容後

就是選工作的時間

規則如常

以自願為優先

如果同時有多人選

則採猜拳PK制

只有一杯,取輸家

過程如下:

 

工作項目

第一回合

第二回合

掃地

 

瑞哥十分果決的要了這項工作

拖地

從缺

由此可看出大家多討厭拖地

白板加紙架加鞋架

敏、駿、剛

 

 

冰箱加飲水機加門框

、剛、敏、妤

 

 

書櫃加鏡子加除濕機

敏、剛、

 

 

整理置物櫃加碗架加電扇兩台

 

這工作看起來超忙的

廁所

 

到了最後時刻,敏和剛都認了各自選了一個還可以接受的工作

 

先調整成這樣~

再看看大家的反應如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