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一:認識草莓

小一小二共玩人們

光是聽到草莓兩個字

什麼都不用做

就足已開心起來了~

花心承:「YA~我最愛吃草莓~」(上次介紹釋迦時,他也這麼說...〉

淡定瑞:「喔~草莓唷~不錯啊~我還滿喜歡的~」(淡定中)

嗨咖翰:「草~莓~我剛看到妳翻到那頁就知道妳要講....」(又如淘淘江水,沒完沒了...)

犀利魚:「我跟我弟超愛吃的!」

所以...以後要讓他們high起來

可以大喊"草!莓!"

這樣他們就有精神了~(誤)

 

這次沒有帶什麼活動

只有純介紹而已

而四個共玩人裡

只有嗨咖翰振筆疾書的在記筆記

我:「翰~你好棒~我要給你加一個圈~」

翰:「嘿~老師!妳說的我可都是記得一清二楚呢~」

我:「歐嗚~我好欣賞你~」(肉麻兩人組)

承:「那我也要來記~」(拿出小紙張)

瑞看看承翰兩人

也默默的拿出筆記本開始記

唯獨妤不動如山...

 

到了加圈小考時...

1.草莓又叫做?

紅雞心這題大家都有答對!

 

2.選草莓的方式有?

選香的、選美的、選蒂綠的←這題大家都寫停、看、聞(不能怪他們..是我用過馬路三步驟為例子..使得他們以為是要寫停、看、聞...〉

 

3.水有哪三態?

固、氣、液←只有瑞跟翰寫對...

 

4.草莓含有什麼元素很高,所以洗腎的人不能吃?

←只有瑞答對,翰:「厚!我是忘記字怎麼寫好不好~」

 

活動二:四格漫話無電時

 

上次共玩人們已經討論出沒有電的替代方案

所以這次我們要將古人沒電的冏境畫出來

可是畫畫實在是太難表現出古人的無奈了

所以我們改用漫畫的方式

猜猜看古人在冏境時

會有什麼對話跑出來~

規則:

1.四格限定!不多也不少,想發展續集的人請用下課時間~

2.單一情境!想多元情節的人,也請用下課時間~

3.開始...畫!

 

DSCF2814

他們認真構思的模樣...

 

DSCF2815  

其實是很歡樂的...(一整個就是吵!)

 

DSCF2818  

翰的作品是在描述古人沒電時,可能很容易被蚊子整..(有一種虎落平陽被犬欺的淒涼感)

 

DSCF2819

剛的作品也充份的表達古人被風整的冏境...(古人遇到颱風一定很慘)

 

DSCF2821

妤小姐的作品..我們就不是很清楚了...

 

DSCF2822

敏姐的作品則是在說,如果古人有做虧心事,風和阿飄會聯手代賛月亮逞罰他!(現代人也別僥倖,難保不會有停電的時候啊~)

 

DSCF2825  

瑞兄的作品是在說,沒電的古人,是十分容易產生誤會的~(例如晚上上廁所到底還要不要關門呢?)

 

DSCF2823  

駿哥的作品開了未來人一個大玩笑...

 

有沒有發現我們的共玩人們

似乎

很重視上廁所這回事呢~(題外話)

 

透過這次活動

共玩人們對沒電的不便感又有更高一層的體悟囉~

承:「好險我不是古時候的人~」

剛:「所以承承!你要記得隨手關燈!別再浪費電了!知道沒!」(學長之姿)

 

後記:

瑞:「老師~」

我:「嗯?」

瑞:「我可以畫八格漫畫嗎?」

我:「嗯,可以呀,只要你有時間就可以~」

瑞:「我有時間呀~」(然後開始畫)

過一陣子

瑞:「老師~」

我:「嗯?」

瑞:「我可以要一張白紙嗎?」

我:「你想做什麼?」

瑞:「我想畫十六格漫畫~」

我:「嚇...十六格唷~好啊~」

瑞去拿紙去畫

隔天

瑞:「老師~」

我:「嗯?」

翰:「停!瑞!你是不是想畫十八格漫畫!」

瑞微笑未答的看著我

翰:「厚!老師!妳乾脆給他一疊白紙好了,這樣他就可以出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